曹县小伙自创汉服品牌,一件原创汉服卖3万!

2020-04-22 16:11: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赵世闯

  大众网·海报新闻曹县4月22日讯见习记者 赵世闯)“这些都是我自己设计的汉服,从绘画到设计再到包装都是我一个人做出来的”在曹县安蔡楼镇榆林集汉服加工车间里,创业者戚永拿着手中的汉服向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介绍。戚永自2013年起就开始在网上从事演出服饰饰销售,经过7年来的发展,已经从带货销售发展到打造自己的品牌,并建立了自己的逸貝汉服工作室打造原创汉服,而且淘宝店铺等线上月销售额平均到六七十万元 

  眼光独到  2013年做电商从演出服饰转型到汉服 

  戚永是曹县安蔡楼镇做电商最早的一批人,2013年受到“淘宝村”和曹县浓厚电子商务氛围的影响,戚永就开始在家学别人做电商,这一从事就是7年的时间。一开始由于没有自己的货源只能从别人那里拿货,卖一些低档的演出服饰产品,从一开始的摸索到逐渐入行,戚永在电商行业慢慢稳住了脚步,销售演出服饰也有了明显起色,而且在村里还建立了自己的生产车间。 

  随着曹县政府对电商扶持的政策越来越好,鼓励大学生和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做淘宝,越来越多的人在淘宝上卖演出服饰,但是人多蛋糕少,平均下来每个人分的都不多,而且身边朋友也都是竞争对手,戚永的店铺销售额也出现了下降,不像两年前那么火爆。 

  “那个时候卖演出服饰的人特别多,身边朋友都从事这一行,有时还会找我复制样品,竞争压力特别大,我想如果当时一直卖演出服饰不做出新改变的话,后面竞争压力肯定会越来越大。”戚永告诉记者,他特别喜欢看古装剧,那时候看到曹县也有做汉服的,但是并不多,觉得这是一个机会。“汉服也算是演出服饰中的一种特殊产品,有经验好转型,所以我就改变策略,从演出服饰转为专做汉服。” 

红色织金斗牛袍.jpg

红色织金斗牛袍

  一件汉服卖3万5千元 自学设计打造原创汉服品牌 

  对于有从事两年演出服饰经验的戚永来说,转到汉服并不是什么难事,但戚永不想从代工厂进货售卖别人设计的汉服,而且代工厂的汉服款式少且单一,代货的人还多,低端的款式容易重复,高端的成本又太高,戚永索性就想着独立自主设计汉服,做原创打造自己的汉服品牌。 

  2017至2018年底,戚永用1年的时间在外学习汉服设计的方面的知识,从绘画、设计、生产、到包装,戚永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当时用了一年半的时间做准备,学习历史各朝代汉服形式、做法、画稿元素及设计汉服的技巧方面的知识,然后从2019年又花了一年时间用学到的知识设计原创汉服,在2019年12月份才开始上架这些汉服产品,刚上架就一个月就卖出了800多件。” 

  在戚永的工作室里,挂满了各种各样的汉服,其中一套特别华丽的红袍吸引了记者的眼光,戚永向记者解释,“这款是明代的‘红色织金斗牛袍’,设计、做工、用料都是走的高端路线,一件能卖到3000元左右,目前我卖的汉服主打高端,每一款高端汉服都是我原创的设计,我喜欢古装剧《大明风华》,受其影响,有很多高端汉服都是以明代汉服样式设计出的,其中蓝罗盘金绣蟒袍、彩绣香色罗蟒袍袍这两款明代汉服都是目前主打的特色产品。” 

彩绣香色罗蟒袍.jpg

彩绣香色罗蟒袍

  一件汉服能卖到3000元,还不是戚永卖出的最高价格,有一次在粉丝群挂上自己刚设计出炉的汉服,曾卖到了35000元的高价,“那一款是定制款的汉服,35000元里面包括前期制版费、稿件费、工厂打样费,除了这些费用以外,用的布料、配料也得几千元,因为只制作了一款,所以价格相对较高,标到了35000元。” 

  戚永告诉记者,受到传统文化的影响,他认为汉服在未来几年会越来越火,现在他的汉服店铺覆盖高中低三个档次的汉服产品,目前只有高端汉服才是自己倾心打造的原创汉服,中端和低端汉服还是在用别人的样品和版权在销售,在接下来的两年时间,会继续打造属于自己品牌的中档和低档层次汉服,让优质的原创汉服走向更多人群。 

  戚永能在汉服领域做到今天这么大,除了自身努力,少不了政府的帮助和支持,在创业初期,由于没有启动资金,镇电商服务中心了解情况后,为戚永提供50万元贷款小息贷款,帮助他开拓自己的电商事业,县电商办还在各种会议、展会上为其提供汉服参展的机会,扩大宣传及流量。

  疫情期间,演绎、文化事业大范围受阻,演出服饰等产业受到不小的冲击,戚永的店铺也不例外,他告诉记者,演出服销量少了很多,但汉服销量已经上来了,弥补了不少亏损,多亏了县电商办“直播卖货”的号召,尤其是梁惠民县长亲自上线“直播”为曹县“汉服”代言,不但鼓舞了广大汉服经营者,更将“曹县汉服”这个标签传向全网。“现在曹县汉服在几个网络大平台都成了标签,不但给我们曹县广大汉服商家带来了巨大流量和经济效益,对我们今后汉服生产、销售都会产生很大的帮助。”戚永说,现在曹县正在打造中国原创汉服产业集群,他们这些做演出服饰、汉服的更有干劲了。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