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西南首家汉服体验馆落户曹县!带你穿越千年体验中国汉服文化

2020-05-08 10:13: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赵世闯

  大众网·海报新闻曹县5月8日讯(见习记者 赵世闯)近年来,随着汉服文化逐渐崛起,汉服受到许多年轻人的喜爱和关注,“汉服热”的兴起催生了第一家“曹之汉韵”汉服体验馆在曹县e裳小镇落地,汉服体验馆目前共有100余款汉服,均来自唐、宋、元、明等朝代。接下来,记者带您走进汉服体验馆,领略这里的汉服文化。 

汉服爱好者体验汉服文化和古筝

  百余款汉服款式 妆造一应俱全 

  走进e裳小镇的“曹之汉韵”汉服体验馆,像是走进了千年前的古代汉服店铺,百余款汉服矗立在眼前,商的威严庄重、周的秩序井然、战国的清新、汉的凝重、六朝的清瘦、唐的丰满华丽、宋的理性美、明的敦厚繁丽…… 

  “汉服体验馆是利用五一假期期间布置的,目前刚刚开放,汉服体验馆既是照相馆也是服装店,在这里不仅可以领略汉服文化试穿汉服,还可以量身定做汉服,店内服装可租可售。”曹县科凡网络总经办负责人陶茜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汉服商家在曹县越来越多,但是每一个汉服商家款式都有限,创立汉服体验馆的目的是把曹县汉服商家的汉服都集中在这里,供汉服爱好者有更多的选择,目前体验馆有100多款原创汉服,后续将会添置更多的汉服。”

汉服“闺蜜”装

  除了汉服以外,记者了解到,e裳小镇“曹之汉韵”汉服体验馆还有各种金银首饰、珠翠步摇、古代的鞋履,更有团扇、纸扇、围棋古筝、琵琶、宝剑、文房四宝等一应俱全,来参观的汉服爱好者均可体验。 

  AI体验、梦幻场景 多种体验方式 

  为了让来参观的顾客有不同的体验,“曹之汉韵”汉服体验馆设置多种汉服体验方式来满足顾客的需求,陶茜告诉记者,“汉服体验馆的初衷是打造线上线下为一体的体验中心,除了传统试穿以外,我们顺应时代发展,设置了AI体验、梦幻场景等体验方式,让顾客一走进这里就完全能沉浸在古代场景里,感受汉服文化的魅力。目前,这些设施以及在规划中。” 

  近年来,汉服文化在各大城市年轻人中形成一种新的风潮,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从穿汉服上街,“汉服承载的不仅是一种生活美学,更是无数中国人生活方式的延续。汉服最大的特点是交领右衽,系带隐扣,宽大的袖口寓意包容、正直,我们会根据来这里参观的汉服爱好者的性格、外貌、身形等特点为他们提供合适的汉服和搭配,还会为他们讲解汉服的历史背景。”陶茜介绍道。  

团扇、纸扇、围棋古筝、琵琶、宝剑、文房四宝等一应俱全

  据悉,“曹之汉韵”汉服体验馆是菏泽第一家集体验、汉服量身定制、拍摄、妆造与一体的汉服体验馆,由曹县电商服务中心和曹县科凡网络联合打造,下一步,曹县电商服务中心将结合曹县自身生产汉服优势区域,在多个地方打造更多的汉服体验馆。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