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税务积极助力湖北企业“满血”复工

2020-05-09 17:28: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王毅 王园园 卞功浩

  大众网·海报新闻曹县5月9日讯(通讯员 王毅 王园园 记者 卞功浩)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国家税务总局曹县税务局在积极助力当地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的同时,充分利用税收数据对有湖北采购需求的企业进行全力帮扶,为湖北企业按下复工复产“重启键”注入税务力量。

  山东正道肥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复合肥为主的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生产企业,其主要原料磷铵、氯化钾等主要来自湖北。疫情期间,年前本在企业务工的周边村民大多都不敢返岗复工,正道肥业的复工一度陷入困境。

  “原计划是2月1号开工的,因为疫情我们延迟到18号才上第一条生产线,主要是工人不够用,根本没法运转。”企业负责人郭良才说。曹县税务部门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及时向县政府疫情专门工作组进行汇报,并协调曹县社保局帮助企业招工80余人,解决了企业用工燃眉之急。截至目前,正道肥业生产工人已经达到近200人,三条生产线全部开工,每天生产复合肥2000余吨,机器轰鸣的生产车间里又恢复了往常的热闹与忙碌。

  企业恢复满负荷复产,资金是必不可少的“活水”。针对正道肥业复产以来面临的资金缺口,曹县税务部门通过“银税互动”协作机制,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日前,正道肥业已初步与银行达成2亿元贷款意见,计划用于扩大再生产项目建设,实现“满血”复工。

  与此同时,随着疫情逐渐得到控制,企业的复工进程也越来越快,为进一步助力湖北企业,正道肥业计划全年主要原材料全部从湖北购进。曹县税务局专项工作组及时与湖北省武汉市税务局和武穴市税务局工作组进行了联系,在两地税务部门的共同协调帮助下,截至4月20日,正道肥业已分别与湖北武穴、湖北武汉有关企业签订了全年购销合同。“虽然一季度多少受疫情影响,但我对企业今年的销售仍然充满信心!在税务部门的帮扶下,我们将与湖北携手共度难关,为打赢全国全面复工复产攻坚战贡献力量!”郭良才表示。

  为进一步助力湖北企业复工复产,曹县税务部门及时成立专项工作组,通过税收大数据筛选出辖区符合要求的企业,积极落实“一企一策”税收方案,向企业宣讲疫情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充分利用税收数据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山东正道肥业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汪健感慨道:“企业复工复产离不开税务部门的帮助和支持。感谢税务干部及时为我们推送最新税收政策,一对一给我们进行辅导、制定复工方案,我们企业也会尽己所能为当地经济发展贡献力量,践行好企业的社会责任”。

  下一步,曹县税务部门将充分发挥税收职能,精准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全面推进“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模式,利用税收力量充分激活企业内生动力,为全县及湖北企业全面复产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