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一爱心企业家资助拾荒父女12载 公益之路不停步

2021-02-08 18:56: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文博 曹县报道

  “谢谢你们,我一定把孩子抚养长大,做一个像你们一样有爱心的人。”2月8日,曹县倪集街道办宋鲁庙村上演了温情一幕,村民宋克仓对前来慰问的爱心企业家郑明军和李玉坤激动地连声道谢。

  据了解,在2008年11月份的一天,郑明军遇到带着女儿拾荒的宋克仓。宋克仓50多岁才找到媳妇,媳妇跟他过了一年多,嫌他太穷,留下了一个没出满月的女婴,离家出走了。为了把生活维持下去,宋克仓每天背着孩子,走街串巷,风餐露宿,以捡拾破烂为生,有时走得远,天黑返不回家里,就凑和着在马路边、柴草堆、屋檐下过夜,大人还能坚持,不足两岁的孩子可是跟着遭罪了。了解到他的情况后,郑明军对他们父女伸出援助之手,一直资助他抚养孩子至今。

郑明军(左二)和李玉坤(左一)在宋克仓家中慰问

  “闺女,这是给你的压岁钱,还有给你买的棉被、四件套,要洗洗晒晒才能用。”慰问中,郑明军和李玉坤每人拿出500元塞到孩子手中。

  “谢谢两位叔叔,我一定好好学习,不辜负你们的期望,长大后学好本领,来回报社会。”14岁的小梅(化名)高兴地说道。

  说起郑明军,在曹县邵庄镇是有名的“爱心”人,每当逢年过节,他都会为本村的10余位老人送去油、面等生活用品,从未间断。29年,他通过自己努力,从一个窑厂打工仔到山东鑫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他忙着业务的同时,一直热衷于公益事业。

  “我也是吃苦受罪过来的,理解他们有困难时候的心情,能帮一下,我觉得很欣慰。”郑明军表示。

  随着时间的推移,郑明军的“善事”被越来越多的人知道,同时也感染着他们,李玉坤就是受他影响的其中之一。由于业务往来,身为菏泽新征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的李玉坤和郑明军慢慢熟识,并通过他身边人得知他一直在坚持做公益。

  “前段时间,听说郑总一直在资助一对父女,很受感动,就想着和他一同资助。”李玉坤感慨地说。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采访最后郑明军告诉记者,公益之路无止境,但自己会坚持走下去,相信越来越多的人会加入其中,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