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医养结合领导小组到曹县调研示范创建工作

2021-09-16 11:02: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迪 刘学成

调研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迪 通讯员 刘学成 曹县报道

  9月14日,菏泽市医养结合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卫健委老龄健康科科长张正春等一行人到曹县调研示范创建工作。曹县卫健局副局长付守卫,县医养结合办主任、利导办主任冯广华等陪同。

  调研组一行人先后到坤和堂药业、尚维医疗、康健医养结合中心、青菏卫生院、县中医院等地走访调研,通过查看现场、实地了解、座谈交流等方式,对曹县医养结合示范创建、医养健康产业、安宁疗护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了解,对曹县医养结合示工作成效给予积极评价,认为曹县医养结合工作领导重视、措施得力、基础扎实,已走在全市先进行列。

  创建国家医养结合示范省是省委、省政府的重要工作。曹县高度重视医养结合示范创建,将其作为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举措,强化组织领导,加大财政投入,严格按照示范创建标准,逐项细化分解各项任务指标,拉出责任清单,明确职责,挂图作战,全力推进医养结合创建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顺利通过了省级医养结合示范县验收评估。

  近年来,曹县以实施医养结合示范创建和巩固提升工程为抓手,以加强基层医养结合发展为落脚点,大力发展医养结合和医养健康产业,积极推动健康服务体系由以提高老年疾病诊疗能力为主向以生命全周期、人群全覆盖、健康服务全覆盖为主转变,构建了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新时代医养结合发展新机制,蹚出了一条符合实际、具有特色的医养结合“曹县路径”。

初审编辑:王志宁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