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这十年·曹县|推进新型城镇化 城市建设日新月异

2022-09-28 14:3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豪 崔智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豪 崔智琪 曹县报道

  9月28日,中共曹县县委“菏泽这十年·曹县”主题新闻发布会召开,曹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孟令选在发布会上介绍,十年来,曹县城镇化建设进入快车道,始终坚持以人为核心推进新型城镇化,因地制宜补齐短板弱项,促进基础设施提档升级,增强县城综合承载能力。建成区面积由36.8平方公里扩大到41.64平方公里,建成区人口由18.93万人增加到35.1万人,城镇化率由40.6%提高到48.4%。

  以路为脉,打造畅通之城

  十年来,曹县历史性解决了40多年缺乏南北贯通路的历史,全面建成了城区“七纵十横”道路网,累计新建改造城区道路92条、214.3公里,通车总里程达到282.3公里。同时,按照“先地下后地上”的原则,将雨污、供水、供热、供气等各类管网铺设到位,城区主次干道基本实现雨污分流。今年将再投资11亿元,彻底解决城区污水历史顽疾。

  以水为韵,打造园林之城

  曹县始终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引黄河水进城,打通了八里湾、东顺河、四季河等城区水脉,新建人民公园、伊尹公园、东顺河公园,升级改造火车站广场、南湖公园,新增绿地面积463.59公顷,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6.2平方米,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39.86%,被评为省级园林城市。

  以人为本,打造宜居之城

  曹县健全“两个体系”,即住房保障体系和住房市场体系,把棚户区改造作为“第一民生工程”,牢牢抓住政策机遇,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利益,科学谋划、精心运筹,实施了曹县历史上规模最大、投资最多的保障性安居工程。累计完成棚户区改造6万套、813.6万平方米,改善了城区一半以上群众的居住条件,始终坚持“房住不炒”定位,累计完成房地产销售9.3万套、1136.3万平方米。同时,坚持“人文理念”管理城市,以创建省级文明县、省级卫生城、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县为契机,不断提升城市环境卫生、小区物业、交通秩序、集贸市场等精细化管理水平,从细节发力,全面更新城市形象,群众生活舒适度显著提升。

初审编辑:王文博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