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丙合:返乡创业 桥梁模板变金桥

2017-10-27 11: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剑 张振波

  大众网菏泽10月27日讯(通讯员 马剑 张振波)“山东如德模板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丙合投资家乡,返乡创业的劲头更大,目标更高,信心更足。”孟海镇政府干部薛明辉说。山东如德模板有限公司是定陶区孟海镇招商引资企业,占地90亩,投资1.5个忆,有6层办公大楼一处,生产车间三个,使用面积近3万平方米,主要生产加工适用于公路铁路等等大型建设所需桥梁模板,特别是国家的一带一路政策为企业的发展架起金色桥梁,全国各地的订单来源不断。

  张丙合今年48岁,俊朗的脸庞显示出他的干练,1997年,祖籍单县谢集的张丙合到北京发展,打过短工,进过炼钢厂,最后落脚桥梁模板行业,从一名普通工程技术人员干起,一步一个脚印,先后担任了项目副经理、经理,积累了丰富的企业管理经验。

  张丙合在桥梁模板发展方面摸爬滚打,带领公司的干部、员工,勇于拼搏,攻坚克难,实现强企富工的目标,积累了资金,为企业的扩大再生产奠定了强有力的物质基础。

  张丙合的模板企业标准定位高,市场潜力大,服务态度好,企业营销额也是芝麻开花节节高。 随着首都功能的转化,京津冀发展一体化,为张丙合企业大发展提供了契机,适逢定陶区孟海镇到北京招商引资,张丙合被孟海镇党委书记招商引资的诚意所打动,决定返乡创业,回报家乡。2015年,山东如德模板有限公司落户定陶,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今年9月份,山东如德模板有限公司正式投入运营生产。“思路决定出路”,张丙合提出了多元化经营,区域滚动发展的指导思想,紧盯铁路公路建设市场,从投标细节入手,认真组织市场调研,苦练内功,对于投标过程中的每道环节严格把关,正是凭着这种忘我拼搏,无私奉献的精神,他确保了公司各项目部的施工进度、质量、安全等都得到业主的好评。

  良好的基础管理,就像拥有一台高效运转的发动机,会为企业提供不懈的动力。如果说建筑企业是肌体,那么项目就是细胞,为了确保每一个细胞的健康,规范化的管理就显得尤为重要。为此,张丙合及时总结自己在项目管理上的先进经验,并分析多种项目管理模式,结合公司的实际情况,组织了公司企划部等多个部门对于公司施工过程管理、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工程技术管理、安全质量管理、物资机械管理、计量及劳务管理、党务及其它项目管理文件和岗位职责效能结构图、工作流程进行了详细的梳理并汇编成册。他深知科学的基础管理,决定着公司运营的效率和效益,为此,他将管理的焦点聚焦于“质量”与“成本”上,因为质量是关乎公司市场信誉的根本,成本是影响效益的核心要素。并制定了首办制、督办制、精办制等制度,保证了各项管理制度执行的严肃性。

  严于律己关心职工处处流露人文情怀 最大限度地提高广大员工的工资福利待遇以绩效论成绩注意维护好公开、公平、公正的企业环境。能正确对待权力制度之内“不缺位”制度之外“不越位”以身作则严格把关按章办事规范管理。同时做到密切联系党群、干群关系注意听取群众和基层意见。

  山东如德模板有限公司现在拥有员工100多人,属环保型企业,涉及下料、技术、设计等诸多部门,与中铁、中交、中铁建、中航等国有大型企业合作,下到地基、上到桥顶,设计人员徐艳起等亲自到工地指导安装。每到节点假期,张丙合都会拿出部分资金救助贫困职工家庭,慰问孟海镇贫困老党员和贫困户。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