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法院法警大队召开司法警察工作会议

2018-11-14 16: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熊亚茹 康一丁

  大众网菏泽11月14日讯(通讯员 熊亚茹 康一丁)近日,菏泽市定陶区人民法院法警大队就警队工作要实现“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召开会议,政委彭斌组织召开会议,法警队全体成员参加。

  会议上,彭斌首先充分肯定了全队同志的辛勤付出,同时指出了目前法警队工作存在的短板,如安检过程不够仔细、着装不严肃、周末值班懈怠等问题,并针对这些问题,提出新的要求。

  法警工作不分大小,必须以高标准进行自我要求,并严格落实到工作的方方面面。做到遵守纪律守规矩,克服慵懒散,切实为法院审判工作维护良好秩序;在安检上,对进入办公区域的人员必须做到“人机结合”,X光机和人工查验相互配合,对可疑物品及人员进行“临时控制、及时上报、妥善处置”,确保法院工作安全有序进行;门禁上,主动了解当事人的诉求,耐心解答疑问,帮助当事人联系办案法官,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

  为维护法警队的形象和维护法院权威,全体司法警察必须严格自我要求,规范自身着装,言行举止大方得体;在值庭、值班时,统一着装、规范着装。在执行押解任务时,严格做到“一差两解”。在值班上,做到二十四小时在岗,全体法警轮岗,做到无论哪一天、无论什么时间,法院都有法警在值班。

  每一名法警队员代表的都是法警大队整体的形象,也代表着法院的形象,每一名队员都要以“高标准、高要求”为准则确实以“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

  最后,彭斌寄语,法警队是一个大家庭,大家要互相学习、互相帮助、共同进步,时刻不忘自身的工作职责,“国徽戴头顶,忠诚铸警魂”。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