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戴洪柱:抗疫零距离 观察点的“总管家”

2020-03-25 11:12: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张迪 刘娟 侯立

定陶区设立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临时党支部

戴洪柱带领监督员对辖区医疗卫生机构进行督导检查

工作中的戴洪柱(前)

  大众网·海报新闻定陶3月25日讯记者 张迪 通讯员 刘娟 侯立在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逆行而上,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全部力量。定陶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党总支书记兼信息科科长戴洪柱就是其中一名,他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义无反顾奔忙在疫情防控一线。 

  抗疫零距离,连续工作近60天 

  每天为集中观察人员提供医学检查、信息登记、安保、消毒、指导个人防护……这一堆看上去繁琐的工作,却有这样一群人每天身体力行,他们拥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定陶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工作人员。“我不怕!我是共产党员,我先行!”戴洪柱不舍昼夜,慎终如始为观察点的工作流程设计加班加点,忘我工作。别人眼中的英勇、无畏,在戴洪柱看来,只是职责所在、使命所系。 

  从疫情防控工作开始至今,戴洪柱已连续工作近60天,宵衣旰食,夙夜在公。1月26日开始,他就主动放弃休假,带领定陶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员对辖区内的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进行拉网式督导检查,督促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每天连轴转,日均工作十余小时,未曾休息。面对这种常态化工作机制,他不叫苦,不喊累,没有丝毫的怨言“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有责任有义务冲锋在前,积极发挥带头作用!”戴洪柱斗志昂扬 

  得知定陶区设立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的消息后,年逾五旬的戴洪柱再次主动请缨,毅然决然地投身到隔离点的工作中,当起两个隔离点的“总管家”,事无巨细,他规范管理,亲自协调推进隔离点健康监测、防控消杀、信息联络、心理疏导、安全保卫、后勤保障等工作,在他的指导下,隔离点的防控措施有条不紊地运转 

  夙夜在公,他用行动守初心、担使命 

  戴洪柱注重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率先向区直机关工委申请在隔离点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并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在防控一线培养表现突出人员,使他们从思想上和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共发展入党积极分子18名。在这里,大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深刻感受到了党组织强大的凝聚力和号召力,齐心攻坚,无往而不胜 

  从主管隔离点工作以来,戴洪柱兼顾定陶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和隔离点工作,时常在单位、两个隔离点之间来回奔波,由于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无法亲自照顾家庭家中81岁高龄的母亲,年前因为癌症做了手术,他却无法陪伴在母亲身边“非常愧疚,觉得自己不是一个称职的儿子,对不起母亲,但疫情当前,我作为一名党员,必须身先士卒,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戴洪柱眼中闪烁着泪光。 

  为了全区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必须经得起党组织的考验,必须对得起大家的信任,必须对人民负责,疫情当前,我别无选择,只有坚守戴洪柱告诉记者。他用自己的行动彰显了一个共产党人的无畏与担当,他不畏辛劳、无畏风险、加班加点、默默奉献,发扬了卫健人护佑健康、一心为民的优良作风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