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50361224201000_700x525.jpg

菏泽城区部分榆钱遭采摘 林业专家:有农药不建议食用

2020-03-24 17:19: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王文博 李庆波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3月24日讯(见习记者 王文博 李庆波)阳春三月,正是榆树长出榆钱的时候,在菏泽市区的各个公园附近,榆钱的葱绿吸引了很多市民驻足观看,但近日记者发现,不少市民为了满足自己的食欲,打起了榆钱的主意,使这些本该绿化环境的树木无端遭殃。 

  3月23日,在市区长城路桥东侧,有两位市民在采摘榆钱,为了能多摘榆钱,他们不惜将树枝砍下,坐在路边摘取,把树枝树叶弄的满地都是,毫无顾忌旁边的车辆和行人。 

微信图片_202003241452343.jpg

长城路桥东侧正在摘取榆钱的市民

  无独有偶,位于人民路西侧的法制教育主题公园的一颗榆树也未能幸免,主枝干被截断,旁边的树枝也被折断了很多,个别市民把所需的榆钱摘完后,将树枝随意丢弃在河岸上。“榆钱再好吃,也不能这样随意破坏树木,真是太过分了,一点公德心都没有!”路过的市民张先生气愤地说到。 

被锯断的树枝

被破坏的榆树

  针对市区的榆钱能不能食用,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了菏泽市林业局果树站站长樊庆军,他表示,为了避免树木发生虫害,都会为树木喷洒农药,市民采摘的榆钱很可能沾染农药,食用后会对人体造成一定损害,并且道路旁绿化树木受到汽车尾气污染,榆钱上会存留多种有害物质,不建议市民随意采摘食用。 

微信图片_20200324145241.jpg

市民采摘后地面留下的榆钱

  “随意采摘榆钱不仅不文明,而且影响了榆树的正常生长,破坏了城市的绿化,影响市容。”樊庆军说,希望广大市民爱护树木,别因为自身的食欲而毁了城市的一片葱绿。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