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区养老机构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启动:彻查彻改 建立“三个清单”

2020-09-08 16: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广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广辉 定陶报道

  为规范和加强养老服务机构消防安全管理,建立健全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消防安全责任,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9月8日,定陶区民政局、定陶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召开了全区养老机构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议,7家养老机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消防救援支队定陶区大队工程师张辉详细解读了市消防救援支队、市民政局印发的《菏泽市养老服务机构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指南》,从消防安全责任、日常消防安全管理、防火巡查检查、火灾隐患整改、消防安全教育和培训、志愿消防队伍建设、灭火和必须急疏散预案及演练、消防资料档案、考评和奖惩等方面对与会人员进行了培训指导。

  区民政局养老服务科科长苑广生宣读了市民政局、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制定的《全市养老机构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安排部署了专项整治重点工作。苑广生表示,今年既是全市养老院服务质量专项行动集中整治的收官之年、关键之年,又是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开局之年、攻坚之年,各养老机构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确保老年人生命财产安全,为提高全市养老机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贡献定陶力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此次定陶区养老机构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将根据全市统一部署,建立隐患、整改、责任“三个清单”,推动养老机构按照国家工程建设消防技术标准配置消防设施、器材,落实日常消防安全管理要求等。行动分3个步骤组织实施,9月10日前为动员部署及自查自改阶段,9月11日至10月31日为集中整治阶段,11月1日至11月30日为总结验收阶段。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