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 | 今日授牌!菏泽天华电商产业园获评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

2020-09-06 07:28:34 来源: 菏泽电子商务 作者:

  9月5日,中国电子商务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开幕式上,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为“菏泽天华电商产业园”等新增的15家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授牌。这是继菏泽市2020年淘宝村镇培育实现新突破后,菏泽电商获得的又一殊荣。

  (2020年增补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名单公布)

  2020中国电子商务大会以“共融·共建·共赢”为主题,旨在交流分享电子商务发展最前沿的理念和成果,聚焦探讨电子商务热点话题,洞悉电子商务行业最新发展趋势。聚焦电商新增长极、国货文化新浪潮、直播电商,欧莱雅中国总裁费博瑞、拼多多高级副总裁朱健翀、人气主播薇娅等均进行分享。

  菏泽天华电商产业园位于牡丹区西北片区,以长城路和西安路交汇处为核心,整个项目规划为“一城四园三区”。“一城”即电商新城,“四园”为“电商聚集园”、“创业孵化园”、“新媒体广告产业园”、“金融创新园”,“三区”是“仓储物流区”、“创意家居加工区”和“生活配套区”。园区按照整体规划、滚动发展的原则,分期建设和运营。

  园区一期占地500亩,自2015年3月份启动改建,10月份正式开园,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目前已经形成了集网商创业孵化、电商交易运营、新媒体推广、线下体验、仓储物流、分拨配送及综合配套为一体的电商产业园区。

  园区目前已集聚企业436家,其中电子商务类企业362家,吸纳从业人员1.5万人。现已成为菏泽市电商发展和“双创示范”的重要载体,被评为国家广告产业园区、省级创业示范园区、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国家科技部通过备案的服务性众创空间等称号,并成功承办了第五届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世界牡丹大会、菏泽市农村电商群英会活动、为村成果展、首届牡丹之都发展论坛、山东电商兴农扶贫大会等大型活动。园区的良好运营,得到中央有关部委、省市领导的高度关注,2015年10月24日CCTV13频道朝闻天下栏目、2016年1月25日中央新闻联播、2016年5月28日山东新闻联播分别对园区进行了报道,另有新华社、人民日报等40多家媒体对园区进行了宣传报道,目前已成为北方深具影响力的电商产业园区之一。

  同时,园区通过电商生态的集聚赋能,在培育网商迅速壮大的同时,以产业为基础,按照“园区+基地”模式,探索并实践了“产业电商”发展新模式,投资建设的天荣创意家居小镇,有效带动了菏泽家居产业的转型升级。在此基础上,继续推进“以园区为载体、以电商为引擎、以智造基地为后盾,以地产、建设、金融为支撑”的产业电商发展模式。致力于成为产业电商引领者和区域产业电商整合运营专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