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定陶区举办2020年中小学教师普通话大赛

2020-09-15 14:36: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珊 马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樊珊 通讯员 马剑 定陶报道

  为迎接全国第23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提升全区中小学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水平,9月14日,菏泽市定陶区2020年中小学教师普通话大赛在定陶区教体局四楼会议室如期举行。该项赛事活动由定陶区教育质量评测中心副主任樊庆丽主持,区教体局督导室、语委办主任王国立宣读比赛程序和评分标准。

大赛现场

  来自各学区、区直各学校、各驻城民办学校的21名优秀教师参加了大赛。选手们抽签决定演讲顺序,比赛内容分3部分,第一项进行语音辨析,辨读词语20个,每个一分;第二部分三分钟演讲,以“爱我母语,爱我中华”为主题,分值60分;第三部分普通话知识问答,随机抽取5道问答题,每小题4分,共20分。

  参赛选手紧紧围绕主题,以深情的语言、饱满的热情,歌颂新中国成立71周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结合亲身经历,讲述教师队伍在扶贫攻坚路上的担当与奉献。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比赛共评出特等奖2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