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山大附中实验学校高二年级开展 “文化黄河线”自行车之旅

2020-10-10 11:47:5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珊 马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樊珊 通讯员 马剑 定陶报道

  近日,定陶山大附中实验学校高二年级举行了“文化黄河线”自行车之旅。此次自行车之旅由定陶山大附中实验学校高二年级主任孙付军和学生发展中心孙中磊带队,学校家委会成员也大力支持并积极参与。

学生合影

  此次骑行路上,大家遵守交通规则,不并排,不闯红灯。家委会几位成员也积极参与到这次活动中,家长们一路上指挥交通,为孩子们做好后勤工作。家校合作的力量,在这里又一次得到彰显。此次骑行为期两天,第一天同学们从学校出发,直奔东明黄河大桥,晚上于濮阳王秤堌留宿。第二天学生们从王秤堌出发,经濮阳县高村浮桥,转入鄄城,再由牡丹区回到定陶。

  经过黄河大桥时,有一段长达五公里的上坡路,这是对同学们体力、耐力极大的考验,为了领略黄河大桥的无限风光,同学们咬紧牙关,互相加油打气,最终,所有人都成功经过“高峰”。到黄河岸边以后,同学们压抑不住内心的兴奋,在河边拍照留念,旅途的疲劳立马烟消云散,同学之间还互相交流拍照心得。

学生合影

  路上,有学生磨破了脚,老师和家委会代表认真仔细为他处理伤口,学生稍待休息,又跃上自行车,坚持到最后。一名参与自行车之旅的同学说,第一天晚上抵达饭店的情景,使她记忆犹新,同学们结束了一天的劳累,没有了着急赶路的急迫,也忘记了长途跋涉的劳累,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大家围坐在餐桌旁,气氛瞬间活跃了起来,老师都和同学们也打成一片。“那种感觉让我觉得很美好,这些也将成为我青春记忆中宝贵的财富。这次骑行也让我更深刻地体会到了‘坚持就是胜利’‘团结就是力量’这些文字背后的含义。”该同学说道。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高二二班王晶晶同学说,这次骑行让她完成了十六年来最佩服自己的事。“骑行我都坚持下来了,高考还有什么怕的。”王晶晶说。骑行时,虽然上坡很累,但是有了上坡才能体验下坡的快感与刺激。人生就如上下坡一样,上坡为一个个小困难,战胜了一个个小困难才能体验下坡的小幸福。“我是幸运的,这次活动使我深刻明白了任何事情都要坚持再坚持。即使你不是第一个到达你不是最优秀的,但是你战胜了不可想象的自己就够了。”王晶晶说。

  此次骑行,不仅仅开阔了同学们的眼界,更会内化为他们生命中的一部分,也给同学们的成长路绘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