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进校园 安全出行记心间 定陶交警组织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

2020-11-18 16:26:4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珊 马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樊珊 通讯员 马剑 定陶报道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中小学生及教师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全力预防和遏制中小学生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定陶交警大队组织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筑牢学生安全意识。

活动现场

  活动期间,菏泽公安交警支队定陶交警大队的工作人员走进区第二实验中学,为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教育课。活动中,工作人员结合“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及学生参与交通的特点,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从“安全出行、安全骑行、安全乘车”应注意的事项、安全头盔的佩戴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交通指示牌的含义。

活动现场

  定陶区第二实验中学学生王晗菲说:“平时我们都是骑电动车,或者是骑自行车上下学,在这些上学和放学的路上会有许多的安全,但是,这些安全隐患是我们平时没有注意到的,通过这次知识讲解让我认识到了这些安全隐患,我们以后要遵守安全规则,比如说带好头盔,不与一些机动车抢道,遵守交通规则,看好红绿灯,将安全规则牢记于心。”

  据了解,定陶交警大队将以交通安全冬季百日会战为契机,在全区中小学深入开展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教育,使广大学生做到文明出行,安全出行。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