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元买到降血压“生命能量表”? 监管部门已介入

2019-04-25 17:59: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李继展

村民正在听商家“讲课”

村民向记者展示自己买的“生命能量表”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4月25日讯(见习记者 李继展)4月25日,有网友通过菏泽大众网微信公众号(dzw5122000)后台向记者反映,在菏泽市高新区吕陵镇侯海行政村有人员利用村委会广场通过宣讲养生保健知识等方式,向村民售卖电饭锅、净水机以及具有降血压功能的手表等产品。目前,高新区市场监管部门已介入。

  大众网记者在现场看到,在村委会广场上一名40岁左右身着西装的中年男子,在台上宣讲养生知识,并穿插推销自己的产品,台下坐着大批村民听讲,广场四周均有身着红马甲的工作人员在现场“巡逻”。

  村民侯先生表示,商家先是通过和老百姓打“温情牌”的方式对老百姓进行“洗脑”,然后给听课的村民送小礼品,并向村民推销具有降血压功能的手表、净水器和电饭锅等电器。“来听课的多是村里的老人,他们不相信自己被骗了,希望更多人了解这种营销手段。”侯先生说。

  一位40岁左右的村民说,今天是该商家到侯海村的第4天,今天推销的产品是净水机和电饭锅,前两天卖的都是一些小件手表和电壶。她向大众网记者展示了她昨天刚花了100元购买的“生命能量表”,该村民告诉大众网记者:“他们商家说这个表具有降血压功能。”

  就此,大众网记者联系高新区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到达现场后,商家向执法人员提供了营业执照和产品合格证。吕陵镇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表示,该商户在毅德城有实体店,目前证据还不能证明其出售产品是否为假冒伪劣商品,如果该商户涉嫌虚假宣传,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查处。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