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高新区召开安全生产暨消防工作会议

2019-05-09 08:41: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庞志彬 徐德波

会议现场

高新区各镇街、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及50余家重点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5月9日讯(通讯员 庞志彬 记者 徐德波)5月6日,菏泽高新区组织召开安全生产暨消防工作会议,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灿东出席会议,高新区各镇街、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及50余家重点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王猛传达了全市消防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总结了高新区2018年度消防工作,分析了面临的严峻形势,安排部署了2019年度消防工作。王灿东就当前突出抓好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讲话。高新区安监局局长郭成侠宣读了2018年度高新区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

  王灿东说,2018年消防工作,由于各级各部门思想高度重视,工作措施得力,保持了全区安全生产暨消防工作形势持续稳定,并对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今年大事多,敏感时期多,对监管人员来是一次严峻考验,火灾是高新区安全生产监管的重中之重,是防范化解风险的重点。

  王灿东要求,大家要认真学习中央、省关于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防灾减灾救灾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市消防工作会议,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切实尽到监管责任。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全面实施“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齐抓共管”,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监管体系、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要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加强对消防工作组织领导,督促企业认真落实主体责任,积极开展“三个一次”,即:开展一次全员培训、举行一次消防应急演练、开展一次自查自纠,确保本单位不发生事故和有社会影响的事件。

责任编辑:王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