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交警扎实开展文明交通进驾校“五个一”活动

2019-07-09 15:25: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蒋培

民警指导学员们使用模拟器进行驾驶技能操作练习

学员们认真听课中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7月9日讯(记者 蒋培)为进一步加强驾校学员交通安全教育工作,完善驾校交通安全宣教基地建设,有效提升驾校教练员和学员的交通安全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7月9日上午,菏泽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新区大队副大队长张克鹏、刘广华,联合辖区何楼中队,带领法制宣传中队走进何楼办事处勇刚驾校开展文明交通进驾校“五个一”宣传活动。

  活动中,法制宣传中队的民警们带领新学员参观体验宣教基地内模拟驾驶训练机器,张克鹏、刘广华现场指导学员使用模拟器进行驾驶技能操作练习,严格车辆操作步骤,让学员在学车之始就牢固树立各类交通安全意识;参观体验完宣教基地后,法制宣传中队交通安全宣讲教官又在多媒体教室就交通法规、常见交通违法行为以及驾驶证初次领证注意事项等向参训准驾驶员们开展专项教育课程。

  课后,张克鹏、刘广华又从增强交通自律意识、如何更加安全行车、摒弃交通陋习、交通事故防控四个方面向参训学员做了耐心细致的讲解,向驾校管理人、教练员、新学员们上了一堂生动、严谨的座谈式交通安全常识课,通过各类案例让学员们从中受到思想的洗礼和内心的触动,起到了警钟长鸣的良好作用。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驾校管理人、教练员、学员的交通文明素质和守法意识,使大家深刻认知“遵法守规明理安全文明出行”的重要性和作为一名驾驶员的交通法律担当。

责任编辑:杨叔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