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职业学院“定制公交”进校园 温暖学子回家路

2019-07-07 16:25: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张迪

整装待发的菏泽职业学院“定制公交”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7月7日讯记者 张迪)7月7日12时30分,两辆载满回家学生的“定制公交”缓缓驶出了菏泽职业学院。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为了让放假回家的学生更快、更安全地到达车站,让学生与等车、挤车说再见,菏泽职业学院特推出免费“定制公交”,从校园直接发至菏泽火车站、汽车总站、西客站。

  7月7日上午11点许,两辆公交车驶入菏泽职业学院,整齐地停在菏泽职业学院图书馆门前“待命”,需乘坐火车和汽车回家的同学们提着行李有序地排队上车。

  “回家经常需要提着箱子,以前坐公交经常挤不上去,尤其假期的时候。如果需要赶火车或者汽车的话,不少同学都会选择打车,但打车比较贵。”菏泽职业学院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大二学生张国政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定制公交”非常方便,时间上也不用担心,感谢学校提供了这么方便的“定制公交”。

  菏泽职业学院学生工作处处长田执伟向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介绍,菏泽职业学院距菏泽火车站约9km,距西客站约10km,乘公交车至少需1小时。因此,每逢假期,学校周边以及校园内都会出现很多不规范运营的出租车,不仅给校园安全带来隐患,也让学生多花钱。2019年初开始,学校与菏泽市公交汽车公司合作,在重要假期节点安排公交车进校园,一站到达菏泽市火车站、汽车总站、西客站等,学生可以免费乘坐,定制公交到达车站只需半个小时,大大减少了学生们在路上的时间,为同学们的安全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