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菏泽高新技术企业腾飞,启迪之星一直在路上

2019-08-01 09:35: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郜培强

启迪之星 企业孵化基地

微信图片_20190731175248.jpg

工作人员向记者演示标准微晶COD消解仪  

微信图片_20190731175227.jpg

尿素泵产品出厂检测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8月1日讯见习记者 郜培强位于菏泽市高新区中华西路的启迪之星是一家集“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区”于一体的创新创业企业服务中心,该中心成立于2015年6月,经过四年多的发展,已对接项目900余项,服务企业超600家,孵化科技企业113家,并不断取得“山东省创客之家”、入选首批清华产业“星聚空间”、获评国家级众创空间等荣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对启迪之星和所扶持的三家特色企业进行了采访。

  智能水质分析,让检测变得简单

  走进格林凯瑞的生产研发车间,立即被众多叫不出名的各式仪器所吸引。据创始人王一介绍:“格林凯瑞所生产的水质分析和消解仪相较于传统仪器具有明显的智能性特点,利于实验人员的操作,很大程度上提高了相关检测实验的效率。    

  据了解,格林凯瑞总经理王一竟然是位年仅24岁的90后,王一表示:“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启迪之星工作人员的鼎力支持,不但提供了研发生产所必须的场地,更是在相关培训,提供多方信息平台上给与了极大的帮助。   

  完善物联供应链系统,打造企业级采购服务平台

  山东迪盛通物联供应链有限公司是启迪之星扶持下的一家互联网创业公司,其优势在于整合网络资源对企业级用户提供一个专业的物资采购信息平台,平台致力于服务全国的大中小型生产企业,以“优服务、低价格、高品质”为平台服务理念,立足菏泽,服务山东,辐射全国。 

  山东迪盛通物联供应链有限公司是一家典型的返乡创业企业,在商务法务知识培训,各种创业补贴政策等方面均得到了启迪之星的优质服务。有了启迪之星的大力支持,创始人张洪丹女士更加信心十足,近期或将在优化平台采购系统和扩大仓储物流规模上持续发力,争取尽快进入启迪之星加速器模式,使企业效益再创新高。    

  为芯洗尘,为环保助力

  菏泽力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同样是一家返乡创业企业,以生产芯片清洗设备和重载车尿素泵为主。近年来,为争夺自主知识产权,国内芯片产业的发展可谓如火如荼,为保障芯片等电子元件的正常运转,芯片清洗工作同时变得尤为重要。力芯所生产的芯片清洗设备打破了日本和美国在行业内的垄断,让国内业界用上了质优价廉的芯片清洗设备。

  除此之外力芯所生产的重载卡车尿素泵也被国内某知名重卡企业所采用,主要用于重载卡车尾气处理,月产尿素泵8000—10000件,为国产汽车环保事业做出了自己的一份贡献。总经理刘明法向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透露:“公司在启迪之星的大力协助下,去年产销营业额达到2000多万,为所在地区提供了超200万元的税收,今年以来企业运转状况良好,产销总额预计相比去年翻一番,未来不久或将申请新三板上市。” 

  三家企业的良好发展,离不开近年来政府对招商引资的良好政策和返乡创业的大力倡导,同时也离不开启迪之星的专业对口扶持。孵化服务、创业培训、开放平台、天使投资,四位一体的服务模式,为所有创客们提供了创业期间场地、信息、资金等多方面的立体化支持。同时,启迪之星还注重扶持大学生的创业想法,尊重年轻人,重视新力量,全力打造创业项目全业态服务链。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