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党旗战一线 高新区卫计局党员干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

2020-02-05 17:16: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周佳

对武汉返乡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每天保证至少量两次体温并及时登记、汇报异常情况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2月5日讯记者 周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高新区卫计局立即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党工委工作部署,动员组织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打头阵、当先锋,逆向而行、日夜坚守,用坚强党性筑起抗击疫情的“中流砥柱”,把“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要求落实到一线,党旗在防控疫情一线高高飘扬,党徽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熠熠生辉。 

  高新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全体党员放弃了春节假期,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治工作当中。高新区卫计局所有党员均纳入了高新区指挥部统一领导的疫情防控组、综合协调组、专家组、社会随访组、舆情宣传组等各工作组,服从领导的统一安排,真正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高新区支部党员紧密配合工作组及督导组,持续加大对武汉返乡人员和外来务工人员的管控核查力度,落实好全面排查登记、“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制定合理隔离和留观时间。辖区内各卫生机构均成立了发热门诊,切实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抽调了部分以党员为主的医务人员队伍随访武汉返乡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每天保证至少量两次体温并及时登记、汇报异常情况 

  此外,鉴于高新区没有区属医院现状,未雨绸缪、不等不靠,主动筹备万福卫生服务中心作为备用应急医院,购置电子计算机断层扫描(CT)、四维彩超、呼吸机等医疗设备,确保应急医治。购置了新型负压救护车1辆、普通救护车3辆,确保出现病人能及时转送。同时从基层卫生院抽调骨干人员及志愿者组成了专业的应急处理队伍,以三镇街卫生院省派业务院长为组长,成立救治专家组,从基层医疗机构主动请缨的志愿者中抽调工作经验丰富的执业医师9名、护理16名、司机3名,检验师1名,紧急招聘专业医护人员10名(临床医师5名、检验师4名、护士1名)补充到防疫一线。 

  同时,以高新区网站、微信公众号、为村平台等媒体为主阵地,着力扩大宣传覆盖面。出动宣传车130辆次、悬挂条幅1500多条,印发宣传页、明白纸6万份,引导群众避免扎堆聚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同时开通了微信监督举报通道,发挥群众群防群治的作用,及时举报身边走亲访友、聚餐聚会的现象,提高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