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岩赴菏泽高新区调研科技创新工作情况

2020-04-24 16:35: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张芳

图片1.jpeg

座谈会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4月24日讯(记者 张芳)4月22日,菏泽市科技局局长杜岩赴高新区调研科技创新工作开展情况。 

  杜岩首先到访启迪之星(菏泽),调研孵化器运营及在孵企业发展情况。启迪之星副总经理、启迪之星(菏泽)总经理曹萌围绕“打造全要素的科技服务体系”和“建立完善的科技企业孵化链条”这一主线就孵化器发展运营情况作出汇报。孵化企业代表天宝牡丹、格林凯瑞、力芯电子、智慧工匠等分别介绍了公司目前的运营状况并就科技创新工作提出建议。 

图片2.jpeg

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企业发展情况

  杜岩表示,启迪之星(菏泽)作为全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先行者、领头羊,充分利用自身的资源优势和成熟的孵化模式,结合菏泽的实际情况在企业孵化、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方面进行了大胆的探索,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发展经验和模式值得推广和借鉴,希望启迪之星(菏泽)利用晋升国家级孵化器之机进一步完善运作模式和流程,注重融合发展,探索建立新型研发机构,争取打造成菏泽孵化器行业的“颜值担当”,带动全市孵化器建设工作全面提升。杜岩关切询问了疫情对企业经营的影响及应对措施,鼓励企业积极复工复产,化危为机。 

  随后杜岩一行到中原技术市场平台线下空间参观指导。中原技术市场平台负责人马鑫介绍,中原技术市场平台自2月19日上线以来,结合当前疫情情况,推出了惠企政策“云端课堂”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并多次举办线上培训会,得到了相关企业的一致好评。3月30日中原技术市场平台服务再升级,手机APP正式上线,更加方便各类用户的使用。 

  对中原技术市场平台的工作,杜岩给予了肯定并表示,中原技术市场平台的建设对促进科技成果在菏泽转移转化,全面提升区域科技创新水平,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菏泽高新区科技局局长张宇要求,要持续优化中原技术市场线上平台和平台手机APP,尤其是技术成果板块,要做到持续性更新。 

  此外,杜岩现场参观了山东宇生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精准产品质量检测有限公司等公司。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