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高新区:作风转变引领经济发展提质增效

2021-04-22 20:36:5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袁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袁野 菏泽报道

  阳春四月,微风和煦,行走在菏泽高新区,吊塔林立,机器轰鸣,处处奔涌着蓬勃朝气的发展热情。了未元大健康智能化共享平台、晶亿白石墨烯新材料、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菏泽分中心、山师大菏泽高新区中铁实验学校、城投云智数物联港、菏泽万森产业园······一个个承载着创新与智慧的重点项目如雨后春笋,在这片热土上落地扎根。

  一个项目就是一个新的增长点,一批项目就是一个新的增长极。菏泽高新区围绕全市“231”产业体系和全区主导产业,坚持产业集聚化、规模化、链条化、园区化发展模式,聚焦主责主业,秉承“项目为王、干事为先”理念,转变工作作风,强化担当作为,项目建设干出了力度和速度,坚决打赢“重点产业突破年”主动仗。

  在菏泽高新区澄果智慧中药产业园项目施工现场,施工车辆来回穿梭、机械在轰鸣中运转、300余名工人加紧奋战,智慧中药及研发车间、制剂车间、提取车间、中药展览馆等6个车间全面开工,项目建设正如火如荼推进。

  澄果智慧中药产业园项目,致力于研发生产中药经典名方、中药制剂、配方颗粒、精致中药饮片等,是菏泽首家以研发、生产中药经典名方为主的中医药企业,形成了中医药产、学、研、销、服一体化、全链条创新发展模式。达产后,年营业收入过百亿元,利税30亿元,力争五年内将智慧中药项目打造成为全国中医药产业的亮点企业、标杆企业。

  “菏泽高新区十分重视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主动与我们协商洽谈,2021年1月份签约,2月份就开工建设,预计明年6月份全面投产。如此快速,这得益于高新区优越的招商引资环境以及专业、精准、高效的‘保姆+店小二式’服务。”澄果制药(山东)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邓华亮感慨道,项目从签约到建设,只要企业有需求,高新区包联项目负责人就积极帮忙协助办理,他们甚至在工地一线加班加点,随时随刻为企业协调解决难题。

  “我们每天‘朝七晚九’,不过节假日,就是为了更好地为企业服务。只要工人不下班,我们就坚守不离岗。”菏泽高新区产业促进中心主任孙超重说,把作风转变贯穿项目的洽谈签约、开工建设、投产达效的全过程和各方面,通过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切实推动项目高质量建设。

  这仅是菏泽高新区把推动重点项目建设作为践行作风转变重要举措的一个缩影。2021年以来,菏泽高新区通过完善领导包保、专班服务、一线推进、每周调度、双周评比等工作机制,实施清单式管理、责任化推进,落实“要素跟着项目走”,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据了解,今年一季度,高新区签约过亿元项目56个,新开工项目27个,在建过亿元项目达到51个。

  产业承载着梦想,寄托着希望。为加快全区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菏泽高新区领导亲自挂帅,成立了未元大健康产业园、菏泽万森产业园等工作专班,一次次把项目推进“会议”搬到建设“一线”,一个项目一个项目的分析研究,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以了未元大健康智能化共享平台为依托,构建了生物医药产业招商孵化共享平台,相继引进了北京离岸研究中心、医药公共检测中心等一批企业,引进落地20余家合伙公司、100多个品种,进一步壮大了菏泽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规模,也为招商引资项目落地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型。

  干在实处,才能走在前列;拼在当下,才能实现目标。菏泽高新区上下将紧盯目标不放松,扑下身子抓落实,增强服务意识,狠抓项目建设,做好“高”“新”“区”三字文章,加快创建国家高新区,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