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高新区多方合力为新学期开学保驾护航

2021-09-03 19:08:4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袁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袁野 菏泽报道

  为打造平安和谐、文明有序的校园周边环境,连日来,菏泽高新区多部门结合辖区学校实际情况,科学部署、多措并举,为新学期开学工作保驾护航。

  高新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对在用校车安全隐患开展集中排查,对未按规定取得校车使用许可的接送车辆一律取缔,督促符合条件的客运车辆按照《校车安全管理条例》的规定申请校车许可;对非法接送学生的报废车、农用车、非法改装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不具备校车驾驶人资质的驾驶人坚决给予清退;针对校园周边车辆超速行驶、不按规定让行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查严管,及时清理乱停乱放的接送车辆,保障学生道路安全出行。

  综合监管部重点开展了辖区校园周边非法课外培训、非法散发小广告专项执法清理活动,并对学校周边的餐饮店、商店等开展全面监督检查,严厉查处售卖“两超一非”食品、“三无”食品、过期变质食品等违法行为,对发现问题的经营单位,当即交办、重点监控、责令限期整改。

  行政执法大队等部门根据各学校上下学时间,设置高峰时段“护学岗”,开展校园周边值守和交通疏导,全力维护好道路交通秩序,得到了师生和家长的一致称赞。

初审编辑:南祥伟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