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菏泽高新区综合监管部力推动群众与企业“急难愁盼”问题的有效解决

2021-09-16 15:11:4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佳 王宾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佳 通讯员 王宾 菏泽报道

  菏泽高新区综合监管立足监管职能,发扬部门特点,对接群众需求,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梳理细化为“我为群众打假劣”“我为群众做科普”“我为群众保安全”“我为企业做服务”等多个行动分类,努力推动群众与企业“急难愁盼”问题的有效解决,围绕联系群众“大走访”、民生难题“大排查”、服务企业“大提升”,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化、精准化、差异化。

  菏泽高新区综合监管部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同日常监督、行政执法与专项行动相结合,对于社会影响大、涉及范围广的领域,先后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行动、“傍名牌”商标侵权行为的专项查处活动、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中秋国庆“两节”节前食品专项检查等专项整治与检查行动。有力地打击了辖区内假劣产品的销售行为,为群众营造了一个更加安心的消费环境。

  连日来,菏泽高新区综合监管部围绕本部门涉及的监管领域,依据部门职能,回应社会热点,先后开展食品安全“进社区”宣讲活动、“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5·25爱肤日”宣传动、“餐桌文明”志愿服务、校园食品安全知识讲座等宣传活动与讲座。现场解答群众疑问,赠送相关图书,把普法教育贯穿于“事前、事中、事后,收到了良好的科普效果。

  菏泽高新区综合监管部以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产品质量“四大安全”为重点,持续加强监管,着力营造良好的市场秩序,以问题为导向,针对群众反应强烈、社会关注度高的领域,针对老人及未成年人等弱势群体常见消费领域,多次开展专项检查活动。如药械化不良反应(事件)监测工作专项督导检查、学校及校园周边食药安全专项督导、“护苗助老”关爱行动、保健食品经营“两查两专”专项检查等专项检查。提高了经营者的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规范了市场经营行为,回应了社会关切,保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菏泽高新区综合监管部秉持“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的原则,认真总结前期助企工作经验,持续积极为企业提供优质贴心的服务,维护公平公正的市场经济秩序,全力优化高新区营商环境,服务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高新区综合监管部出台了《菏泽高新区区级轻微违法行为不予行政处罚和一般违法行为减轻行政处罚事项清单》,举办“企业诉求我来听 药监政策我来答”座谈会、邀请专家为辖区企业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与辖区内企业保持良好沟通,持续开展“助企护企”活动,多方面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

初审编辑:徐德波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