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高新区全力应战寒潮天气 保障农村供水安全

2021-11-25 17: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松宇

  大众网·海报新闻 实习生 王松宇 菏泽报道

  冬季是饮水安全工程最薄弱和各类矛盾问题易发期,为针对可能存在的冻管隐患,菏泽高新区城投水务有限公司及时响应,多措并举,切实保障全区农村供水工作。11月23日,菏泽高新区城投公司志愿服务队和菏泽高新区城投水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前往万福中心小学附近进行防冻知识宣传,发放《供水设施防冻温馨提示》1000余份,充分利用村居喇叭、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做好供水设施防冻知识宣传,确保广大居民用水无忧。

  进行防冻宣传的同时,公司驻各街道维保人员协调各村居做好村内管网的巡查防护,重点对供水工程的水源、供水管网、电气设备等进行全覆盖拉网式排查,完善防寒保暖措施,进一步完善供水应急预案,备足抢修物料和人员,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保持电话畅通,协调解决各类供水问题,确保应急事件“早发现、早安排、早抢修、早通水”,守好农村供水“生命线”。

  自9月23日起,在万福街道办事处实施自来水直管到户以来,菏泽高新区城投水务有限公司累计开展供水设施(供水主管道)隐患排查65公里,维修管道14次,上门为群众维修46次,确保冬季安全优质供水。

初审编辑:徐德波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