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相助 风雨同担 丨菏泽高新区各界踊跃献爱心 共筑战“疫”屏障

2022-08-03 11:24: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松宇

  大众网·海报新闻实习记者 王松宇 菏泽报道

  涓涓细流汇大海,点滴奉献成大爱。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高新区爱心企业、爱心群众心系抗疫一线,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慷慨解囊捐赠生活及防疫物资,以实际行动彰显责任担当,让奋战在一线的抗疫防疫工作者们感受到了爱心与暖意。

  抗疫情夫妻齐上阵

  8月1日,和美卫生用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奚兆栋驾驶自家厢货车来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向抗疫一线捐赠消毒湿巾50箱。

  据了解,和美公司位于高新区管委会大楼北侧九为产业园内,本轮疫情发生后,奚兆栋与妻子张和平注意到管委会大楼每天凌晨依旧灯火通明,为支援疫情防控,两人便连夜加工赶制出这批物资。

  “高新区部门平时对我们非常关心照顾,有什么好的政策都及时告知。在此关键时刻,我们两口子希望能做些力所能及的事,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张和平说。

  助防控企业暖人心

  华鲁康工贸有限公司、华伟中专学校负责人秦新华近日发现,自己无论是早出还是晚归,高新区各监测点、卡口始终都有防控人员、志愿者坚守岗位。

  与妻子一合计,秦新华想方设法筹备了一批物资,8月2日一早便送到疫情防控指挥部。捐赠的物资中,不光有洗手液、消毒液、矿泉水,还有烧牛肉、皮蛋等即食食品。

  秦新华表示,十分感谢各级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辛勤付出,尤其是顶着酷暑、咬牙坚持的一线人员。希望自己略尽绵薄之力,能够为他们送去清凉、加油鼓劲。

  献物资群众显温情

  连日来全城上下“菏心抗疫”,也牵动着高新区少先队孩子们的心。

  区实验小学一年级四班的段轶曦小朋友,看到这段时间村里“大白”“红马甲”每天忙得顾不上吃饭喝水,想到家里正好有一个蔬菜棚,里面还种着一些黄瓜,他忍不住问奶奶:“咱家的黄瓜,爷爷和我们三个人也吃不完,可不可以送给村里的‘大白’‘ 红马甲’和其他邻居吃呢?”奶奶当时就同意了。

  8月1日早上,段轶曦一家随后将约600斤的黄瓜捐赠给马岭岗镇解南村大队的志愿者们,并请他们帮忙分发给医护人员和村民们。

初审编辑:张广辉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