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高新区:“腾笼换鸟”激活发展新动能 全力以“复”跑出项目加速度

2022-08-25 16: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芳

  在菏泽高新区豪瑞恩高端制剂项目的重点项目施工现场,机器轰鸣、车辆穿梭,工人们正在加紧施工抢进度,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日前,菏泽高新区坚持重点项目“加速度”,防疫施工“两不误”,多措并举、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一切围绕项目干,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支撑。

  山东豪瑞恩高端制剂项目是广州绿十字制药集团在山东布局的首个高端制剂生产基地,也是菏泽高新区围绕产业抓招商,以“有温度”的到位服务引来的“金凤凰”。该项目主要从事大容量注射剂玻瓶/软袋生产,小容量注射剂、口服固体制剂及抗肿瘤药生产线等高端制剂的生产,建成后将成为集团在江北最大的主导产品生产基地。

  “菏泽县区刚刚出现疫情时,高新区万福街道工作人员就来到我们项目上,及时提醒项目施工现场施行‘封闭式’管理,并为我们讲解了相关政策、要求,减少工人与外界的接触,保证施工生产、人员健康不掉链。”豪瑞恩高端制剂项目负责人勾跃勇说,“疫情防控做好了,项目建设才能安心冲刺。万福街道还及时为我们协调解决了核酸检测上门服务,减轻了因安排人员排队带来的工期影响。”

  “物料运输关系着项目建设的进度,在疫情防控期间,高新区还为我们解决了设备、建设原料等材料运输难题,帮助项目办理快速通行证,加快项目建设。”勾跃勇说,在高新区的帮助下,项目自今年2月份开工,一期改造项目已接近装修尾声。

  值得一提的是,豪瑞恩高端制剂项目是菏泽高新区推进“腾笼换鸟”引来“高大上、链群配”企业的一个缩影。项目之所以能够今年落地,并即将投产,便是得益于高新区实施“腾笼换鸟”,盘活闲置厂房,实现了低效土地的高效利用,对企业来说,腾换不仅为企业降低了建设成本,还赢得了市场先机。

  八月的菏泽高新区,满目葱茏。菏泽高新区内更是生机勃勃,处处显现出高质量发展的律动。看项目、看企业,无论是机器轰鸣的产业园区还是加紧建设的项目现场,无论是科技创新的智能制造还是夯实根基的城建工程,到处都是如火如荼的忙碌景象,记录着高新区破浪前行的步伐;看产业、看集群,步长制药、了未元大健康、顶米、康莱米等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如同一颗颗珍珠分布在各产业园区,串联起产业链上下游多家企业,不断为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抗击疫情是“大战”,经济发展是“大考”。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全面向好,菏泽高新区在复工复产上快人一拍、胜人一筹,全面落实服务项目专员制度,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集中最多的精力、最优的资源、最全的要素,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企业困难,为项目建设营造一流环境,力促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地开工、竣工投产。

  一栋栋建筑拔地而起,一个个产业项目安家落户,一个个产业集群势头猛进。在新一轮高质量发展中菏泽高新区正击鼓催征,步履铿锵。

初审编辑:张广辉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