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高新城投水务公司争分夺秒抢修受损供水管路

2022-08-28 12: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松宇

  大众网·海报新闻实习记者 王松宇 菏泽报道

  近日,菏泽高新区万福街道一处地下供水管道发生爆裂,导致路面短时间内被水淹没,高新城投水务公司抢修人员立即赶往现场紧急处置抢修。

  抢修队员首先关闭了附近的截止阀门,路面积水开始缓缓消退,随后在现场设置围挡,调用机械设备开挖寻找漏点。找到破损位置后,堵漏师傅迅速清理管道周围的泥沙,将早已准备好的抱箍抱加到受损管道上,然后掩埋管道、逐渐开启阀门恢复供水。室外温度达到36度,工作人员汗流浃背却顾不上休息,经过5个小时紧张有序的抢修,顺利完成此次漏点维修,管路沿线居民最短时间内恢复正常用水。

  本次供水管道爆裂是由于最近高温天气,再加上路面车辆的碾压,使水管承载负重,造成破裂。持续的高温没有逼退水务人的工作热情,他们头顶烈日、冒着酷暑、随时应战,日夜坚守岗位全力以赴保障群众用水无忧,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初审编辑:张广辉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