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县清理交通工程施工队拖欠农民工工资

2018-09-10 15: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正国

  大众网菏泽9月10日讯(通讯员 陈正国)近日,鄄城县在财政资金十分紧张的情况下拨出专款1000万元,用于全面解决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施工单位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确保每一个施工单位都不再拖欠农民工一分钱的工资。

  据了解,2016--2017年,鄄城县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项目共完成道路建设872.7公里,改造窄危桥19座,实施安防工程100.06公里,累计完成投资69911.35万元。由于政策性贷款被叫停,导致工程款未能按期支付。

  鄄城县在2017年底首批支付25%工程款时,就与各施工单位签订了《农民工工资支付承诺书》,要求各施工队收到工程款后要在第一时间把农民工工资发放到位,但个别施工队以工程款没有按期支付为由,未将农民工工资发放到位。

  为彻底解决个别施工队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鄄城县交通运输局采取了两条行之有效的措施。对支清农民工工资的施工队,根据财务科提供的民工费清单,由局负责人联系施工队填写《工人工资表》,并由施工队负责人签字确认民工费已全部支清,财务科再支付该施工队5%的工程款。对未支清农民工工资的施工队,根据财务科提供的民工费清单,由局负责人联系施工队填写《施工企业用工实名制备案表》,提供每个民工的身份证、照片及银行卡号,由财务科直接发放到农民工本人账户。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