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制宣传活动

2019-04-16 11:29: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李露 李效谨

活动现场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4月16日讯(通讯员 李露 见习记者 李效谨)为有效普及国家安全知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法治意识,更好服务推进维护国家安全战略贯彻落实,4月15日上午,菏泽市鄄城县举办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活动。

  据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此次活动是由鄄城县司法局、县普法办牵头,联合县人武部、检察院、公安局、纪委监委等十几家单位组办。工作人员在鄄城县人民广场上设立宣传展位,向群众发放涉及国家安全法律的学习资料,为群众讲解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有哪些、哪些行为属于间谍行为、如何防止失密泄密等知识,让更多的社会公众接触和了解到国家安全方面的法律知识,特别是懂得如何依法履行自身维护国家安全方面的职责和义务。

  据了解,国家安全法确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其中最重要的实践意义就是要动员政府和全社会共同参与到维护国家安全的各项工作中来。维护国家安全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也是“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核心价值。只有人人参与,人人负责,国家安全才能真正获得巨大的人民性基础,才能有坚实的制度保障。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