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紧“安全带” 鄄城县召开渣土车企业交通安全培训会

2019-06-05 11:48: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周佳

会议现场

签订交通安全管理责任书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6月5日讯(记者 周佳)为切实加强道路交通安全源头管理工作,全力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创造和谐、有序、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加强对运输企业驾驶员及其车辆的管理,落实交通安全管理责任,6月4日,鄄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鄄城县综合执法局召开全县渣土车企业交通安全培训会。

  会议召集全县渣土车运输企业负责人及驾驶员100余人参会,会议首先通告了渣土车在城区的禁行路段和禁行时间,特别是在高考期间,要求各企业严格落实车辆的限行。

  会议要求,各企业要落实好各项安全管理措施,严格落实运输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加强驾驶人安全教育工作,不断提高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定期对运输车辆进行清理排查,严格检查车辆状况,从源头上杜绝安全隐患,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和规范工作流程, 从源头上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针对超速、超载、疲劳驾驶、随意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法律责任和引发的严重后果进行了重点强调分析,要求各企业驾驶员从中吸取经验、教训,杜绝超速等违法行为发生,进一步减少交通事故。

  最后,鄄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要求各渣土车企业负责人签订了《鄄城县运输企业交通安全管理责任书》,进一步压实了企业安全主题责任,为全县重点车辆运输企业系紧道路交通运输“安全带”。

责任编辑:王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