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县李进士堂完小创办特色学校 乡村校园变身文化摇篮

2019-10-31 19:26: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沈甲亮

学校收藏的老物件“马车”

工作人员介绍收藏物品的来历

  大众网·海报新闻鄄城10月31日讯记者 沈甲亮)修建爱心图书角,推行“感恩”教育;设立“乡村记忆博物馆”,让乡土文化走进课堂;设置冀鲁豫边区黄河岸畔抗日史料展室,使红色文化教育时刻展开……一系列做法,展示着鄄城县李进士堂镇李进士堂完小的“特色”,10月31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走进李进士堂完小这所特色校园,了解学校特色教育的发展之路。

  走进校园内,远远望去,塑胶跑道、乡村记忆博物馆随之映入眼帘,学生三五成群,或坐或立,或走或停,捧书惬读,优雅的校园环境,为学生学习生活增添不少文化氛围。

  李进士堂完小因地适宜积极打造“乡村记忆博物馆和冀鲁豫边区黄河岸畔抗日史料展室”两大特色。“乡村记忆博物馆自2013年开始筹建,学校积极动员全校师生踊跃捐献,现有西汉时期红陶熏炉、明代万历年间水缸、清朝嘉庆年间架子床、40年代的太平车等老物件500余件,让乡村记忆留存在一件件老物件里。”李进士堂中心学校校长张相群说。

  张相群表示,建设乡村记忆博物馆,是让孩子们知道,过去的生活是什么样子,更加激励广大学生不忘过去、珍惜现在、展望未来的学习热情。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