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倾力打造城市靓丽风景线

2020-05-09 11:13: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吴宝杰 贾星锋

  大众网·海报新闻鄄城5月9日讯(记者 吴宝杰 通讯员 贾星锋)为进一步提升鄄城绿地管养水平,打造城市靓丽风景线,结合“双城同创”工作集中开展的市容环境“春雷行动”,连日来,鄄城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亮剑”辖区毁绿占绿行为,切实还绿于民、还景于民,并大力推进绿化品质提升工作,着力打造宜居生态环境。 

  全面对标明方向 严字当头抓整改 

  对照“春雷行动”整治要求,对表居民群众关注热点,切实压实网格责任,充分发挥城市精细化管理“一长五员”“五支队伍”作用,加大对重点路段公共绿化、道路周边、拆迁地块、土储地块、失管荒地等重点区域排查力度,摸清问题底数,建立问题清单。“春雷行动”以来,累计排查绿地环境问题56件,其中毁绿、占绿问题8件,绿地种菜问题17件,闲置地块问题8件,绿植死株问题23件。 

治理效果前后对比

治理效果前后对比

治理效果前后对比

治理效果前后对比

  同时,为全面清理整治毁绿、占绿行为,综合执法局明确分工,量化任务,并及时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理清工作思路、明确责任分工,成立专项小组,开展调查摸底,共统计毁绿、占绿点18处。对摸排出的18个点,按区域分至3个专项小组,排出进度,采取清账销号、补植销号方式向前推进,并坚持每天一上报,每日一通报,不定期召开现场调度会,明确工作标准与质量。 

  细微之处见管理 实处发力见长效 

  围绕“创建、提质、增绿、保护”这一主线,积极推行“精细化管理”,为更有效地管理好这些“绿色”提供完备细致的保障。对于绿地的养护,综合行政执法局绿化部门本着节约型、精品化的理念,不断提高养护标准。大力开展以“除死树、清卫生、补苗木、冲尘土、修设施、精修剪、控虫害、载草花、增花量”为主要内容的绿化养护整治行动,力求所有绿地要“无缺苗、无死枝、无浮尘、无缺损设施、无垃圾”,做到绿化始终保持高标准、高水平。在临泽路有10000平方米属于盐碱地,为重点着力打造将“昔日盐碱荒地”变成“绿色大花园”的城市绿化理念,有效解决盐碱地绿化难度大、成活率低和成本高的瓶颈制约,打造具有特色的景观效果,绿化部门积极与山东林科院等科研院所加强合作,加紧组织进行盐碱化土壤绿化改良研究和实践,取得了一定的实效,昔日的“盐碱地”,如今正在穿上“绿衣裳”。 

昔日的“盐碱地”,如今正在穿上“绿衣裳”

昔日的“盐碱地”,如今正在穿上“绿衣裳”

昔日的“盐碱地”,如今正在穿上“绿衣裳”

昔日的“盐碱地”,如今正在穿上“绿衣裳”

  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切实巩固绿化成果,防止问题反弹回潮。综合执法局建立了日常、专项、月度检查考评的层级监管检查考评体系,确保绿化树木有人种、有人管,长得好、保得住。实现管养单位、管养区域、管养责任“一图清、一表明”,切实提升精细化管养水平,实现绿化由“量”到“质”的突破,让鄄城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让城市更有气质内涵。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