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法院为双腿截肢贫困户送去脱贫“及时雨”

2020-03-17 09:56: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周莹莹 张媛媛

入户调查,记录贫困户的需求.jpg

入户调查,记录贫困户的需求

  大众网·海报新闻巨野3月17日讯(通讯员 周莹莹 记者 张媛媛)“小杨啊,咱县法院领导来看你啦!有啥困难就给领导聊聊。”近日,在一位刚做过双腿截肢手术、卧病在床的贫困户家中,巨野县田庄镇佃户屯村党支部书记杨东生说。 

  天气渐暖,感觉身体怎么样?家中有没有缺的东西……”巨野县人民法院副院长刘波边问边记录着。 

  据悉,现年39岁的小杨,家中本就不富裕,2019年7月,作为贫困户的他在上海打工时遭遇道路交通事故致使双腿截肢,住院期间医疗费开支共200多万元,保险公司赔付100万,但肇事方的赔偿份额却没有追索到位。现小杨的大儿子在上学,小儿子才三岁,所有的重担都压在妻子身上。 

  得知情况后,作为帮扶干部的刘波带领巨野法院民二庭庭长李龙来到小杨家中,决定对其提供法律咨询援助。“听说你的官司还在进行,我们是咱县法院的,这是我们专门负责交通事故案件审理的庭长,你有什么法律问题可以咨询他。”刘波边说边拿出纸笔写下自己的电话号码交到小杨手中。 

  “作为法院的扶贫帮扶干部,我们会发挥自身职能,在物质帮扶以外尽力为贫困群众提供法律帮扶,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帮扶方案,一户一策、因案施策,让村里的贫困户早日脱贫,早日打赢脱贫攻坚战。”刘波说。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