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县大成学校开展家庭防震演练活动

2020-04-01 10:08: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樊珊

imgapp (1)_副本.jpg

家长与学生共同演习

  大众网·海报新闻巨野41日讯见习记者 樊珊为切实提高学生和家长们的防震意识和应急逃生自救技能,近日,巨野县大成学校特组织开展以“防震抗灾 珍爱生命”为主题的家庭防震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注重应急避险知识与方法的培训,让同学们了解地震相关知识,并根据疫情期间实际情况,让学生在家里和家长一起行动。

imgapp (2)_副本.jpg

学生模拟地震逃生

  演练前,各班班主任通过线上视频资料在班级群中普及地震逃生知识,讲明演练的程序及内容。地震初期在屋内防震,注意不要靠近大型家居,以防砸伤,并且注意高处物体以及电器,防止二次受伤。随着演练警报的响起,家长和同学们迅速行动,躲在墙角或桌子下,用手护住头部。在两分钟第二次警报发出后,快速、冷静、科学撤离到空旷的地方。演练结束以后,同学和家长们们受益匪浅,总结出很多经验。 

  通过本次演练,全体师生及家庭成员对地震疏散的应急程序,以及逃生流程有了切身体会。此后,巨野县大成学校会不断总结经验,将此项工作长期有效地开展下去,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然,真正为全校师生人身安全投一份保险。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