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县庆祝第36个教师节座谈会召开

2020-09-08 17:31: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珊 徐兴坡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樊珊 通讯员 徐兴坡 巨野报道

  9月8日,巨野县庆祝第36个教师节座谈会在巨野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召开。巨野县委书记王昌华,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广立,县政协主席李峰,县委常委、副县长尘峰,县教体局主要负责人及部分县直驻城学校校长和优秀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会议指出,刚刚过去的学年,是不平凡的一个学年。新冠肺炎疫情的不期而至,给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了巨大影响,给教育工作带来巨大挑战。面对疫情,全县教育系统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科学施策、精准防控,广大师生众志成城、携手抗疫,取得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阶段性胜利,为顺利复学复课奠定了坚实基础。一学年来,全县教育以优质均衡发展为主线,教育布局进一步优化,各级各类教育分布更加均衡,农村中小学硬件建设不断完善,职业教育在办学规模、办学水平等方面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教育质量进一步提高,2020年全县高考本科上线2241人,上线率51%,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名牌高校层出不穷,取得历史性突破。教育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对教育工作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增强。

  会议要求,巨野县教育事业正处在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每一名教育人都是主角,都要齐心协力、共同奋斗。教育部门要健全考核体系,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抓好教学科研,不断激发校长、教研人员、教师的工作潜能,提升教师队伍社会地位,全面提高教育教学水平。要加强校长队伍建设,树立正确办学思想,激发内生动力。全县广大教师要始终坚持爱岗敬业、关爱学生,不断加强师德修养。立足岗位、忠于职守,静下心来教书,潜下心来育人,以真诚、真心、真情来教育和影响学生,做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要刻苦钻研、严谨笃学,全面提高自身素质。要勇于开拓、奋发进取,不断提升创新能力。踊跃投身教育教学创新实践,积极探索教育教学规律,实现我县教育改革发展新突破。要以巨野教育发展和人民期盼为己任,立德树人、改革创新、努力进取,奋力谱写巨野教育事业发展新篇章。

  王昌华、王东等县领导为优秀教师代表颁发了慰问金,并进行合影留念。

  座谈会后,县领导王东、张广立、李峰又分别到县彭泽中学、谊华实验学校、开发区腾飞小学、麒麟镇一中对优秀教师进行慰问。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