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县两乡镇应急管理示范点顺利通过验收

2020-09-09 17:04: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德波

为乡镇应急管理示范点授牌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徐德波 菏泽报道

  近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菏泽市应急管理局获悉,巨野县田桥镇和董官屯镇两处应急管理示范点顺利通过了验收市应急管理局验收组的验收。

验收组正在对示范点进行检查验收

  日前,按照验收程序,菏泽市应急管理局验收组对照示范点创建标准和资料清单,分别对田桥镇和董官屯镇两处应急管理示范点进行了检查验收。在对示范点的办公场所、装备器材、档案资料、文化布置等进行逐项量化和综合裁定后,验收组认定巨野县田桥镇和董官屯镇两处示范点建设质量达标、通过验收。验收通过后,菏泽市应急管理局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刘中亭分别为巨野县两处乡镇应急管理示范点进行了授牌。

  记者了解到,为加强基层应急管理能力建设,促进安全监管重心下沉、关口前移,发挥基层应急管理队伍作用,全面提升基层安全生产监管的精细化、信息化,巨野县积极引导田桥镇、董官屯镇开展乡镇应急管理示范点创建活动。

  田桥镇、董官屯镇分别成立了创建活动组织机构,制定了创建方案,镇主要负责人亲自调度,分管领导具体负责。根据机构改革要求两镇街设立了应急管理办公室,调整充实了执法人员,建立了新的办公场所和档案室、装备室,购置配备了执法车辆和执法装备,配置了执法服装,完善了相关工作制度、工作机制,使基层镇街安全生产监管执法条件得到了明显改善,安全监管执法水平得到了全面提升。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