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县教育系统开展“三减”健康教育主题活动

2020-10-24 18:12: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珊 高夫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樊珊 通讯员 高夫通 巨野报道

  为贯彻落实省卫计委、省教育厅《关于在中小学开展“三减”(减盐、减油、减糖)健康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培养青少年儿童的健康饮食意识,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减少青少年儿童油炸食品、膨化食品、碳酸饮料等盐、油、糖含量高的食品的摄入,近日,野县教育系统在全县中小学校开展“三减”(减盐、减油、减糖)健康教育主题活动。

观看宣传片

  青少年儿童时期是培养健康饮食习惯的关键阶段。巨野县各学校将“三减”纳入学校健康教育计划,每学期开展“上一节健康教育课,贴一套宣传海报,看一次科普宣传片”为内容的“三个一”活动。

观看宣传片

  各学校通过观看山东省中小学“三减”健康教育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召开主题班队会、利用多媒体浏览观看动画教育视频、利用《健康饮食实践手册》等多形式、多方位对学生进行健康饮食教育。

  此次活动以中小学校为重点,以减盐、减油、减糖等健康知识普及为核心,宣传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引导科学健康饮食,有效降低和消除了影响健康的危险因素,对推动人人参与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增强学校学生及其家庭维护和促进健康的能力有重要意义。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