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县教体局教研中心深入太平镇社区小学检查调研教学常规工作

2020-12-10 14:55:5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珊 徐兴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樊珊 通讯员 徐兴坡 巨野报道

  为全面深入了解教学工作开展情况,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12月9日,巨野县教体局教研中心行5人到太平镇社区小学检查指导教学常规管理工作。首先,检查组全体成员深入课堂分学科听取了三年级语文、科学、五年级数学、六年级综合实践等四节常规课,以了解学校的实际课堂情况。

调研现场

  课后,各学科教研员进行评课,听取授课教师的课堂思路和反思,结合课堂对每节课进行了精辟的点评与指导,对课堂的可取之处与不足之处进行反馈,并对以后课堂教学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与会教师受益匪浅。

调研现场

  接着,调研组一行对该校校本教研及集体备课的开展、教案、作业的布置与批改、课下辅导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对优点给予了肯定,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作了详实的反馈,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并特别强调,教学管理工作要在“精”字上提要求,在“细”字上下功夫,在“实”字上做文章;中老年教师抓成绩,青年教师抓课堂,全员参与,形成教学特色。

调研现场

  随后,调研组听取了该校校长耿宗衍关于学校阅读教学实施的汇报;大课间,观看了该校的经典诵读,寄予了高度评价。

  学校负责人表示,太平镇各学校要以这次调研指导为契机,结合教学实际,不断改进,继续完善,加强教育教学管理,全面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力争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