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县公安局:扎实推进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走实走深

2021-04-05 18:26: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申昭彬 张广辉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申昭彬 记者 张广辉 巨野报道

  开展集中学习、革命传统教育、学英模活动、升国旗仪式、清明祭扫活动,举行“筑牢政治忠诚”专题政治轮训班……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巨野县公安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走实走深。

  巨野县公安局研究制定《巨野县公安局全县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配套出台涵盖17项工作任务、63个具体动作的全县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配档表,将学习教育细化为重要政治理论、重要指示精神、党规党纪教育等专题,采取集体学习、自学相结合的方法,明确了重点学习内容。逐一明确责任单位、完成时限,实施挂图作战、销号管理,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

  连日来,巨野县公安局邀请中共巨野县委党校副校长彭忠峰为全县政法干警作了专题讲座;组织党员民警参加网上全省政法系统“筑牢政治忠诚”政治轮训专题班;组织全局中层以上干部到冀鲁豫边区革命纪念馆和菏泽警察博物馆参观学习;组织全局民辅警观看红色题材电影《建党伟业》;组织观看违法干警忏悔录警示片《蜕变的人生》;组织局直各单位负责人及19个派出所所长分两批次到菏泽市廉政教育馆参观学习;组织民警集中观看菏泽市英模人物刘兴臣同志先进事迹宣传片;组织“向党和人民报告--警营开放日”活动,开门纳谏、倾听民声,共收集各类建议16件;先后发布教育整顿动态、亮点经验做法、先进典型事迹等信息50余条,营造了教育整顿的浓厚氛围,激发了广大民警、辅警参与教育整顿的内在动力。

  巨野县公安局坚持把教育整顿与履行主责主业紧密结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救助困难群众30余人,收到锦旗13面,举办了退脏大会。持续推进“企业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依托政法护航工作站和驻企警务室,落实“一企一警”“一企一策”,以高质量服务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推行阳光警务、智慧警务,在行政审批、车驾管等领域为企业提供“一网通办”“社会代办”优质高效服务,确保“一次办好”。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梁永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