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县公安局田桥派出所:“三三四”巡防体系打造群众平安高地

2022-08-29 19:1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继展 程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继展 通讯员 程鹏 巨野报道

  近期,巨野县公安局田桥派出所以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为抓手,聚焦警力配置最优化、警力效能最大化、警务实战最强化,突出智慧巡防、实效巡防、满意巡防发展方向,力推“三区三时四线”巡防模式,有力提升了夏季社会治安掌控力。

  精准化巡防

  巨野县公安局田桥派出所立足田桥镇地域特点、治安形势,科学划分三大巡区,落实差异化巡防策略。在田桥镇驻地,巨野县公安局田桥派出所突出警种联动、多警协同,划分三大片区29个网格,由派出所和三个社区警务承包“责任田”。

  在田桥工业园区,巨野县公安局田桥派出所突出警保联控、分类联防,田桥派出所联合各企业安保力量针对企业生产特点,实行平时联动、急时联控、战时联勤机制,共同维护企业发展经营秩序。

  在农村地区,突出“三域”联防、警民联防,相邻的派出所相互策应,联合交警中队常态化联动巡防;落实“四个一警”措施,即:一点(管区)一警、一村一警、一企一警、一校一警,建立政务版企业微信群10余个,邀请居民2000余人。推动组建田桥义警等平安志愿者队伍2支、120余人。

  实效化巡防

  巨野县公安局田桥派出所依据社会治安形势和重大安保任务需要,分类启动社会面等级化巡防勤务机制。平时,以派出所警力为主,各村警务助理和网格员警力为辅,保持三分之一警力屯在街面,在辖区3类必巡区、40余个必巡点,实行人员密集区域驻停式、居民社区访查式、重点部位签到式、防范薄弱区域提醒式巡防。战时,即重大安保任务启动一级勤务机制期间,组织不少于二分之一的警力上街巡控,以防暴恐事件、防安全事故、防恶性案件为主,突出巡中查、巡中打、巡中防。应急时,以“情指行舆”一体化机制为牵引,一旦遇有突出案事件,调集民警、警务助理、网格员、各企业保安等快速反应,迅速形成合围之势,高效集成处置。自“百日行动”以来,巨野县公安局田桥派出所全面启动战时勤务机制,保持最强社会面防控力。

  立体化巡防

  巨野县公安局田桥派出所做强路域巡防线。按照派出所管面、警务助理控线、网格员巡点的思路,白天固定执勤巡逻组,夜间值班组“有警处警、无警巡逻”,推行零点巡逻、高峰巡逻、专项巡逻,实现主要道路、乡间小路、要害部位和重点时段全覆盖。做强点上驻巡线。统筹辖区各社区警务室、各企业警保联防执勤点,通过以点控面,加密了城区巡防网络,提升了快速反应能力。做强空域监控线。深化视频监控“雪亮”工程,新增视频监控点位125处。做强网络管控线。在派出所设立网安工作室,组建网络运营商等行业微信群,以及“网安联络员”“网警志愿者”“网评员”队伍,持续加大网络安全行政执法力度。

初审编辑:马拉松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