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集镇召开脱贫攻坚问题整改专题汇报会

2020-04-30 17:18: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曹文亭 李继展

陈集会议现场_副本116.jpg

会议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4月30日讯通讯员 曹文亭 记者 李继展4月30日,陈集镇召开脱贫攻坚问题整改专题汇报会议,重点对排查出的贫困户人均低收入、危房(板房)改造及扶贫车间运营情况进行调度。陈集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黄贤立主持会议并讲话,扶贫办主任张文忠、镇直部门负责人、管区书记、村支部书记和相关帮扶人共计11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由58名帮扶人对所帮扶的人均收入低于4500元的贫困户逐一说明情况,同时对如何提升贫困户收入所采取的帮扶措施进行了汇报。 

  黄贤立逐一点评并指出从情况发言来看,有的帮扶人对所帮扶户了解深入,措施得力,但还有一部分帮扶人存在对贫困户家庭情况了解不透彻、不精准,措施不全面等问题,各村、各帮扶人一定要结合实际,多渠道、多措施,多管齐下,切实帮助脱贫户增加收入,确保贫困户稳定脱贫不返贫。 

  黄贤立要求,民政、财所、卫计、残联、退役军人事务办等相关部门将贫困户所享受的政策补贴再拉清单,交扶贫办汇总后,反馈到村、到帮扶责任人,再入户细算收支账;各村将项目、扶贫大棚分红要适当向低收入贫困户倾斜;遵循公平公正的原则,将符合条件的贫困人口全部纳入低保保障,抓紧申报,做到应保尽保;就业是帮扶的关键,要积极帮助部分受疫情影响而失业的贫困人口尽早实现就业,想法设法帮助增收。 

  随后,各村支部书记对现有危房(板房)改造进展、扶贫车间运营整改情况进行了详细发言,黄贤立分别作了总结讲话。他要求,危房(板房)改造工作,要加快推进,抓紧完成,尽快让贫困户入住,同时要配套实施自来水工程。 

  针对扶贫车间运营问题,黄贤立指出,扶贫车间产权归属于村集体,村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结合实际,努力抓好车间项目引进、遗留问题解决、合同签订等工作,大力推进扶贫车间提质增效。 

  黄贤立强调,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各部门、管区、村、帮扶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来抓,把省委巡视、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牢牢抓在手上,精准施策,狠抓落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