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心菏护”法治教育课走进菏泽开发区陈集镇中学

2021-09-15 19:26: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继展 苑肇波 李春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继展 通讯员 苑肇波 李春峰 菏泽报道

  9月14日,“百名检察官法治学校行”——“检心菏护”法治教育课在菏泽开发区陈集镇中学开讲。菏泽经济开发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新德,菏泽经济开发区文教体办公室党支部书记郭守云,陈集镇中学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学生14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法治教育课上,张新德以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方式,结合当地鲜活而触目惊心的案例,联系实际、以法论事,对学生如何提高自身的法律意识、安全素质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他告诫同学们必须引以为戒,增强法治观念,做遵规守纪的好公民。同学们聚精会神聆听法治教育课,对于一些基本的法律知识有了初步的了解和认识,丰富生动的法治教育课赢得了会场全体师生阵阵掌声。

  法治讲座是学校法治教育的重要一环,只有不断加强校园法治教育,提高广大学生的自我防护能力,才能为构建平安校园奠定坚实的基础。今后,学校将持续营造“尊法、知法、学法、守法”的良好氛围,让广大青少年沐浴法律的春风,健康茁壮成长。

初审编辑:徐德波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