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经济开发区一小区居民为“大白”留马扎

2022-08-02 10: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继展 马学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继展 通讯员 马学民 菏泽报道

  连日来,在菏泽经济开发区丹阳街道花城小区19号楼的一幕让人直呼暖心: 好多门口都摆放一两个马扎或椅子。马扎上面还一个字条,写着“感恩大白!不忙时请您坐下歇一歇,马扎已消毒”字样。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花城小区居民楼属于低层,并未配备电梯,自7月31日,该小区全部实行“居民不出户、不下楼”居家封闭管理以来,15个工作队190多名身着隔离衣的“大白”立马入驻该小区,进行生活物资搬运和核酸检测。

  “大白”一上班就忙个不停,帮助居民转送米面油,转送蔬菜和水果等,一天下来要跑几十趟、上百趟。许多好心居民表示“心疼”,于是便在小区微信群内相约,专门在自家门口外面留下马扎或椅子,让他们临时休息休息,喘口气,歇一歇。

  “谢谢小区的家人们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只要我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相信很快就会赢得这次战‘疫’的最终胜利。”这是化身大白的菏泽经济开发区丹阳街道办事处谢经海,看到诸多小区居民在微信群里对他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回复大家的一番话。

  谢经海作为这次战斗的志愿者,他和同事们一起,在菏泽经济开发区党委和丹阳街道办事处党委的号召下,毫不犹豫来到花城小区,化身小区居民的平安“守护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除了这些暖心的马扎,还有居民在微信群里提议:“看看谁家还有三轮车给志愿者和‘大白们’提供一下。”瞬间就有几家居民在微信群里积极响应,“我家有电动三轮车”“我家的车是SUV可以拉东西,有需要给可以让志愿者来拿钥匙”“我家有个可以拉货的面包车,用的着就联系我”。

  你守护我的安全,我理解你的辛苦。向执勤在疫情一线的“大白”致敬,为热心善良的居民们点赞。

初审编辑:张广辉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