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开发区丹阳街道:表彰先进防疫志愿者 致敬最美的人

2022-08-20 09: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琛 高士甲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琛 实习生 高士甲 菏泽报道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营造人人关注志愿者,人人争做志愿者的良好社会氛围,8月18日上午,菏泽经济开发区丹阳街道办事处丹阳社区组织开展“最美志愿者,我们是最棒”志愿者表彰活动,表彰在本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的先进志愿者。

  在活动现场,丹阳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樊晨飞、丹阳路社区党支部书记杨国为志愿者们颁发了志愿证书,号召鼓励志愿者们继续深入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为社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丹阳路社区副书记毕桂华对全体志愿者对抗击、防控疫情做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向志愿者们表示了由衷的感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根据菏泽经济开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安排,丹阳路社区在辖区内发布紧急招募令。自疫情防控工作展开以来,丹阳路社区共有276人加到志愿者的队伍中来,其中党员172名,在读学生59名。社区志愿者们与物业工作人员一道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每日从事着核检扫码、秩序维护、信息登记、出入登记、卫生消杀等工作。

  记者还了解到,本次报名采取电话、短信、微信报名等形式,以各小区为单位,成立小区(家属院)服务小队,确定小队负责人,建立微信群,持续招收志愿服务人员。小队负责人会根据人员情况,结合社区意见,合理安排任务服务时段,做到各司其职,责任到人。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一批批志愿者们冲锋在前,投身一线,为社区近万名居民的健康保驾护航,这些志愿者舍小家,顾大家的无私奉献,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初审编辑:徐德波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