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经济开发区:战疫情强作风 项目建设不减速

2022-08-25 16:57: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芳 菏泽报道

  招商引资快马加鞭,项目建设热火朝天,投产达效争分夺秒……复产复工以来,菏泽经济开发区各大项目施工现场的建设者们正抢抓工期,挥汗如雨,项目建设如潮涌动,处处洋溢着跨越发展的激情与干劲。

  项目建设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也是检验干部作风的试金石。菏泽经济开发区把推进项目建设作为转作风、提效能的主战场,强化责任担当,提速工作质效,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加快项目建设步伐,先人一步、快人一招、胜人一筹,把落下的工作补回来,把耽误的工期抢回来,为全区高质量发展增添强劲动能。

  随着疫情形势全面向好,位于中华东路上的智能制造机器人产业园迅速组织参建人员投入到项目建设的热潮中。“因项目参建工人多居住曹县、成武等县区,疫情期间耽搁了十多天的工期。”智能制造机器人产业园相关负责人说,“为了尽快将耽误的工期抢回来,开发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的工作人员几乎天天来我们项目上调研,为工人出示复工证明,还帮我们解决了一部分资金问题,大大保证了后期工程进度。”

  抓项目建设,提振的是信心,凝聚的是力量,赢得的是未来。“自项目开工以来,开发区的工作人员就像是我们的‘项目经理’,驻守项目一线,紧盯项目建设进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主动服务、领办帮办,在最短时间内帮助企业完成了各项审批等工作,为项目投产抢出了宝贵工期。”该负责人说,目前,智能制造机器人产业园各项工作接近收尾阶段,项目一期2.5万平方米厂房已建成投用,已有山东西部智能科技、上海超为科技、坎德拉机器人等多家企业入驻。

  重点项目落地生根,新兴产业强势崛起,是菏泽经济开发区广大党员干部用心用情营造“亲商、安商、富商”的良好发展环境,以能力作风建设的转变,促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实效提升的结果。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菏泽经济开发区牢固树立以项目论英雄、论能力的导向,强力实施一线工作法,让目标在一线实施,用人在一线选拔,实绩在一线考核,广大党员干部深入一线,当好服务员、联络员,落实项目建设清单制,执行挂图作战,每周一调度、每旬一汇总、每月一推进,确保项目快建设快投产。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奋力夺取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统筹”“双胜利”,惟有用非常之力竟非常之功,菏泽经济开发区全区上下正铆足干事创业的劲头,激扬不屈不挠的斗志,保持逆势而行的姿态,推动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为在新一轮高质量发展中抢占制高点、把握主动权打下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张广辉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