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经济开发区税务局:与“食”俱进 助力“烟火经济”焕新活力

2022-08-28 07: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继展 陈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继展 通讯员 陈晨 菏泽报道

  近日,为助推餐饮行业按下“复苏快进键”,国家税务总局菏泽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以政策“甘露”滋养企业,助力“烟火经济”焕新活力。

  自2022年7月纳税申报期起,按月全额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一次性退还存量留抵税额的政策范围扩大至“批发和零售业”“农、林、牧、渔业”“住宿和餐饮业”等7个行业,一大批相关行业企业受惠,菏泽和平大酒店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

  “国家政策来得太及时了,50余万元的留抵退税政策‘福利’,简直就是一场‘及时雨’,给足了我们复工复产的‘安全感’!”菏泽和平大酒店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张静欣喜地说。

  菏泽和平大酒店有限公司作为菏泽市首家四星级涉外旅游饭店,凭借良好的口碑深受往来游客赞誉。但是,受当前经济形势和疫情影响,原本地理位置优越、经营状况良好的和平大酒店大量客房、餐饮订单被取消,经营收入较去年同期下降四成以上,加上酒店扩建资金投入较大等因素,公司一度面临资金周转难题。为使餐饮行业加速回暖、焕新活力,菏泽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着眼于和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餐饮业“烟火经济”,依托税收大数据平台提取分析数据,对全区符合留抵退税条件的餐饮业进行系统梳理,精准对接企业涉税需求,“一对一”辅导企业办理退税,确保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用税惠政策为餐饮业发展“添柴加薪”。

  同样受益于税收优惠政策的餐饮企业还有菏泽银盛园餐饮集团有限公司。

  走进银盛园店内,各色菜肴映入眼帘,包间全部订满,散座也已经预定了八成,饭店内充溢着浓浓的生活气息。 作为菏泽市区的知名老牌餐饮,银盛园凭借着精湛厨艺一路不断发展壮大,“一份小笼包、一碗老鸡汤馄饨”随口的一声吆喝,已成为了菏泽人来到银盛园的“标配”。

  “我根本想象不到店里的生意能恢复这么快!疫情期间我们无法正常营业,店内的水电、员工工资都在正常支出,资金压力让人快喘不上气了。是国家的税收优惠政策和税务部门的暖心服务提振了我们的信心,让我们享受到近10万元的税惠红利,挺过了那一段艰难的时期。”看着宾客盈门的热闹景象,菏泽银盛园餐饮集团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贾伟胜感慨颇多。

  疫情期间,为帮助餐饮企业纾困解难、复商迎客,菏泽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组建“专项服务工作组”,深入分析餐饮行业企业特点和发展困境,梳理筛选符合条件的餐饮企业名单,推出“远程帮办”服务,让餐饮企业畅享优质服务之旅,在税收优惠政策“甘露”中茁壮发展。

  下一步,菏泽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将继续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用心用情用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不折不扣落实增值税留抵退税等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为餐饮行业发展持续注入“税动力”,助力“烟火经济”焕新活力。

初审编辑:张广辉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