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在行动 | 菏泽经济开发区:小区垃圾桶“大变身” 为创城助力添彩

2022-08-29 19:0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芳 菏泽报道

  为推进菏泽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近日,菏泽经济开发区对辖区内垃圾桶进行换代升级,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提升城市品质,加快建设高品质生活宜居地。

  近日,不少市民发现小区内多了一道“风景线”,还安放了彩色分类投放桶,这便是菏泽经济开发区为生活垃圾分类收集量身定制的新型垃圾桶。这批垃圾桶以鲜明的颜色和图文标明了常见垃圾分类说明,更好地引导市民正确辨别、分类投放,进一步引导市民顺应时代文明新风,自觉实施垃圾分类。

  “以前的塑料垃圾桶长时间使用大部分已经破损了,特别是夏季,异味大,现在新的分类垃圾桶整洁大方占地还小,可以实现无接触投放垃圾,进而实现卫生环境更加干净清洁。”中华世纪城小区业主刘女士点赞道。

  垃圾桶既是城市形象的具体体现,更是城市更新的重要装备。连日来,菏泽经济开发区以垃圾桶换代升级为突破口,在辖区内共安装了1000余组新型垃圾桶,重点从小区、社区等人流量较大处着手,优化布桶数量和分布范围,确保便民、干净、整洁,有力提升全区环境卫生品质。

初审编辑:马拉松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