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危”中寻“机” 菏泽经济开发区招商引资跑出“加速度”

2022-08-29 19:0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芳 菏泽报道

  经济要发展,项目是支撑,招商是关键。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招商引资工作如何经受住疫情考验,呈现出逆势上扬的良好局面?

  “危”中寻“机”,变中求胜。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菏泽经济开发区努力化解招商不利因素,坚定开放信心,保持招商定力,力促产业稳链,迅速掀起招商引资热潮,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招商引资不降温、不断链、不掉线,为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打基础、增动能、添后劲。

  在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菏泽经济开发区招商引资工作从未“掉线”,区商务发展部门及产业园区,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迅速开启“云招商”模式,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与客户保持密切沟通,面不见、线不断,坚定客商投资信心,确保招商引资工作实现新突破。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待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向好,菏泽经济开发区不等不靠、主动出击,区主要领导带队赴上海、杭州、无锡等地,围绕生物医药、新能源、信息技术等领域开展精准招商活动,在一场场结合自身产业定位和特色资源禀赋的宣传推介、项目洽谈、考察招商中,菏泽经济开发区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充分展示开发区蕴藏的巨大发展潜力,使得新项目不断涌入、好项目加速聚集。

  近期,拟签约重点项目9个,总投资47.7亿元;拟新开工项目7个,总投资92.5亿元。知名企业纷至而来,重大项目相继落地,气势磅礴的招商引资成果背后,一条条清晰的产业发展脉络隐含其中。

  锁定“高精新”,突出“链群配”,今年以来,菏泽经济开发区各产业园区深入谋划产业集群发展,深入分析市场供需、产业转移趋势和企业投资动向,把握产业发展新趋势、新方向,充分发挥“链长制”招商优势,全力建链、补链、延链、强链,助推产业集聚。

  大招商、招大商、招好商,正在成为高质量发展的主旋律和最强音,越来越多企业聚焦菏泽经济开发区,越来越多商机向菏泽经济开发区涌来,为全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初审编辑:马拉松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